阿特新闻

2019年艺术指南,1至12月国内外有哪些艺术大戏上演?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七月
 
   国外
 
   荷兰:伦勃朗《巡夜》修复
   时间:7月(预计)
   地点: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
 
 
   去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在伦勃朗逝世350年之际,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将在明年公开修复画家伦勃朗的名画《夜巡》。
 
   《夜巡》修复计划将在2019年7月启动,画作将放在法国建筑师让·米歇尔·威尔莫特专门设计的玻璃房中进行修复 ,博物馆参观者可以从旁观看。此外,博物馆计划在网上直播修复过程。
 
   评价或期待:
 
   即使你是看过无数的艺术巨作,或许在画作的修复上你仍然只是一个素人。此次,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公开修复过程并直播其镇馆之宝《夜巡》,不仅可以让艺术专业人士和爱好者一饱眼福,更可以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去理解艺术之魅力。
 
八月
 
   国内
 
   蒙克艺术展(名字未定)
   具体时间未定
   地点:上海博物馆
 
 
   在去年十月,上海博物馆馆长与挪威蒙克美术馆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定今年夏季将从挪威蒙克美术馆的藏品中精选了43幅油画和12幅版画作品,远道送来上海展出,其中《呐喊》、《病孩》、《忧郁》、《青春期》等均是世人熟知的名作。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透露,时隔二十多年,蒙克美术馆再次来到中国举办展览,中挪双方在展品挑选上将与上一次展览有所不同,从而让中国观众进一步领略这位艺术大师的更多杰作。
 
   展览将通过蒙克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系统展示这位与众不同的挪威艺术家的杰作,届时,中国观众将感受到艺术家的苦闷、彷徨、挣扎与思考。
 
   评价或期待:
 
   时隔二十年,蒙克作品再次入华,本已是让人激动的消息。再加上合作的对象是挪威蒙克美术馆,对于此次作品的含金量那更是万分期待。想必展览时,肯定是人山人海……不知《呐喊》、《病孩》、《忧郁》、《青春期》这些只在书籍中见过的名作,哪幅能与上海有约?
 
 
九月
 
   国外
 
   法国:弗朗西丝·培根展
   时间:09.11-2020.01.20
   地点:蓬皮杜中心
 
 
   蓬皮杜中心举办英国画家弗朗西丝·培根作品展,集中展出艺术家晚期重要作品。这是继1971年巴黎大皇宫展览后,巴黎首次举办培根大型回顾展。
 
   在他职业生涯的后半部分,培根阅读乔治巴塔耶,米歇尔莱里斯或尼采,创造了一个非常两极化的世界观,文明与野蛮,美与丑,生与死。采用有条理的,几乎手术的方法,特别是在人体的表现上他拒绝任何形式的理想主义。正是通过运用这种解构“诗意”世界的永久性工作,培根的作品才是现代性的一部分。
 
   评价或期待:
 
   作为20世纪最为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培根的回顾展自然值得期待。只是目前蓬皮杜机构并未提供更加详细的展览资料,以至于作品和主题都不得而知。
 
十月
 
   国外
 
   英国:保罗·高更肖像作品展
   时间:10.07-2020.01.26
   地点:伦敦国家美术馆
 
 
   此次展览是首次专门展出艺术家保罗·高更肖像作品的展览,该展览跨越了艺术家的晚年时期,从他的肖像画出发,使观众跟随艺术家的脚步,从印象派走向象征主义。约50件展品不仅涵盖了油画、纸上作品等形式,还囊括了来自世界各地公共与私人收藏中的作品。这些拥有不同暗示性背景的肖像画,呈现了艺术家极具个性的意义表达。
 
   展出作品中,一组组自画像揭示了高更如何创造了一系列的人格化,也包括高更常常将自己塑造成基督的作品。
 
 

高更《橄榄园中的基督》

   评价或期待:
 
   人物创作一直是高更画作中最为主要的元素。与梵高通过景物来呈现内心情绪不同,高更则是直接描绘人物进行内心写照。而其作品中,人物的肢体语言、表情,乃至人物所象征的形象都可以深入解读,从而直达艺术家内心。值得一提的是,在印象派与后印象派中,高更也是为数不多的人物造型的高手。
 
 
   法国:莱昂纳多·达·芬奇回顾展
   时间:10.24 - 2020.02.24
   地点:巴黎卢浮宫
 

   达·芬奇画作里蕴藏的精妙之美和隐秘传说,在时间的游移中只增不减。借这位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天才诞辰五百周年的时机,卢浮宫将为他举办一次回顾展,届时观众便有幸能看到他现存于世的三分之一的作品。
 
   另外,此次展览还有望能借到2017年在佳士得拍卖行以4.5亿美元高价卖出的最后一件私人所有的达·芬奇作品《救世主》。:
 
   评价或期待:
 
   用15欧就能亲眼见三分之一的达·芬奇真迹,这绝对值得。再加上外援“《救世主》”的可能同展,这无疑让该展览话题不断。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