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著名艺术家孙发安先生参加中国美术界盛会并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发言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著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孙发安受邀参加中国美术界盛会并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发言

 
    8月14日至16日,根据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美术家协会2018年第三期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在京新文艺群体代表,北京市各区县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以及中直、北京市2017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新会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秘书长陶勤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为本次培训作开班首讲。徐里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谈心式的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文化自信”,是继续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作为文艺工作者,更加要坚定文化自信。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就如何在繁杂的社会变化中以问题为导向思考创作与大家展开探讨。在艺术创作中,也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围绕问题深入思考。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敬奉初心,躬行新命》的专题辅导。他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的基础上,结合美术界的实际情况,提出艺术家要“敬奉初心”,在新的历史时代要担负起艺术家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和责任。
 
著名艺术家孙发安先生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发言。
 
 
与北京海淀美协代表著名艺术家何军委留念
 
    除专家授课之外,本期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写生、小组讨论、学员代表发言等培训日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分组讨论
 
 
中国美术家协会采风写生活动
 
   主办方希望通过丰富的学习内容让广大学员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参训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本报特邀记者郝魏平报道]
  
 
中国美术家协会2018年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培训班大合影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