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关系·沈文燮个展即将开幕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主办:元典美术馆
支持:元典艺术公益基金会
开幕:2018年8月27日 16:00
展期:2018年8月27日至11月26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广顺北大街利泽西园112号  元典美术馆

 
 
 
   继2010年沈文燮元典美术馆个展“反刍”展览之后,今天,我们再次迎来沈文燮先生和他的全部在北京现场完成的作品,并且包括了他对自己上世纪七十年代经典作品创意性的复原。
 
 
Relation (Circumstances 5), 1972, Wood, Canvas, 300 x 165 x 330 cm
 
 
    从组织韩国先锋艺术AG小组(1969-1972)起,沈文燮始终是韩国装置艺术领军人物。1970年的展览中,他意外地展示了装满水的丙烯酸桶作品。今天我们可以猜问,这是对他兄弟般情谊李禹焕物派思想的回应? 还是对当代艺术之父杜尚作品“泉”的提问给出的答案。然而,在次年的一个展览中,沈文燮又将一张巨大的纸固定在墙上随之撕断,再将几块自然的石头压在飘落地面的纸上;还有,用砂纸打磨、刮擦空白画布.......,沈文燮用他的“扭曲”将未来提前置放在我们面前,这是一场荒谬的冒险,一场终其身震荡灵魂的独吟。而这种荒謬的诗意与断裂的美学,伴随他漫步半个世纪的艺术生涯,直至今天。
 
Relation (Situation),1973, Pipe, Wire, 400x790x100 cm
 
     沈文燮先生不仅是韩国装置艺术的开拓者,同时也是亚洲当代艺术的伟大先趋。作为艺术史的承前启后者,我们在十年中连续追踪他的个案,一方面是对他个人艺术的敬仰,另一方面也是他与中国当代艺术的关联及所提供的更为广阔视野。 本次展览我们将组织一系列的讨论与对话等活动,旨在对沈文燮先生的艺术、艺术影响及其关联进行有趣的探讨。感谢艺术家沈文燮先生,感谢支持及参与活动的艺术家、批评家及朋友们,感谢中、韩每一位为此展览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