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厚德笃行艺无止境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走进厦门即将开幕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作者: 来源:水墨中国
 
 
主办单位

北京浣溪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名轩文化.馨舍.厦门博物馆

协办单位福建锦兴集团.福建省收藏文化协会.福建省当代画院.厦门古美术文化集团.厦门宝荣通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厦门弘德艺术馆.厦门东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葡语(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壹互动展览有限公司.厦门熙圆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总策划李美佳、丁宁

项目执行付一茹

展览地点厦门市博物馆

展览日期2018年7月14日-7月18日

开幕时间2018年7月14日上午10点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盖茂森,胡正伟,刘怀山,张鸿飞,张松,满维起,范扬,周逢俊,万鼎,白云乡,刘文生,黄三枝,李呈修,李晓军,顾平,纪连彬,徐里,南海岩,贾广健,唐建,王世利,尹沧海,王申勇,徐展,郑雅风,曾三凯,徐光聚,赵少俨,崔景哲,黄红涛



前  言



   中国画以人性之“心”肇大自然之“性”,是最能集中体现出中国文化理念的传统艺术,它结合创作者在诗书画印方面所表现出艺术修为,覆载着中国文化传播者所具有的道德修养和高远博大胸怀。中国画在形、韵、神、境等方面的价值认同,塑造出中国传统文化“肇自然之性而以厚德,学而思辨在于笃行”的思想意识,为认识传统经典,复兴民族精神,追求艺无止境的文化信念,在当代艺术探索的道路上依旧具有重要的意义。

   进入新时代,随着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的集结号奏响,“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选自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的历史使命成为了当代中国艺术精神的核心。中国画具有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等特点,在新时代中延绵着优秀传统文化蓬勃强劲的生命力,更需以艺术的视角阐释社会的积极创造力,彰显中国画笃行与求索的实践精神。

   厦门是智慧之城,智慧的厦门人在历史中不断创造着城市的浑厚与魅力,是中国文化对外展示、交流之窗;2017年金砖领导人在厦门成功会晤,为厦门迎来“金砖之城”的美誉,也为厦门迎来了历史性发展的机遇。值此之际,经多方同心协力以“厚德笃行•艺无止境”扬风扢雅,汇聚中国画名家于厦门,以水墨、丹青翰写人物、山水、花鸟等贤韵谐趣,笃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在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时代气息中,谱写出与时代同行、共济厦门的华章。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