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国有个艺术家高岑--为自己的灵感画了二千张速写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直觉能朝向事物的内在生命的真实运动,解释生命的内在本质探讨宇宙万物的奥秘。
    直觉是凭意志的努力,是人的心灵违背自身,一反他平常的思想所习惯的方向,超越感性,理性和实践的过程。这只能借力于自身的天才。换言之,直觉是天才人物的特质特权。直觉排除任何实际功能性为直觉而直觉是空灵,唯美享乐的。中国的庄子,老子都是凭直觉创造他们的哲学。莫扎特、肖邦都是凭直觉作曲,释迦摩尼耶稣也是靠直觉传道。――柏格森的哲学,为天才、艺术家写的。

 

 

 

    在《时间与自由意志》中,柏格森提出了生命哲学的纲领,他认为:绵延基本的自我、真正的时间、生命的冲动,这些因素构成了世界的基础和本质。在这些因素中最要紧的是弄懂这个自我。

 

 

 

    他认为,自我是由“我们通过深刻的反省”而达到的。这种反省使我们掌握内心状态,并使我们把内心状态视为鲜活的、变化着的东西。而这基本的自我以外的东西即所谓日常生活、客观世界只是自我的鬼影。这样自我岂非就是世界的来源,而且一直会绵延下去。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