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只拿出1%就卖了100亿,世界第一艺术收藏家族,不朽的传奇!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人民艺术art

 


纽约佳士得洛克菲勒专拍(一)现场

   拍卖缘由或因“天价遗产税”?

   艺术收藏家大卫·洛克菲勒于2017年3月20日逝世,享年101岁。欧美一些国家遗产税高达50%,艺术品也是遗产的一种。所以欧美收藏家死后,其收藏的艺术品,要么捐赠,要么拍卖,因为艺术品遗产继承人很难交得起天价的遗产税。


洛克菲勒家族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主要赞助者

   高达50%的遗产税,迫使这些巨富收藏家,死后将艺术品大量捐赠出来,要么捐赠给各种博物馆美术馆,要么捐赠给非赢利机构和慈善组织,最终使富人的财富部分返还社会。

   传奇的家族,不朽的收藏!


约翰·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家族有太多传奇:人类史上的首富、石油巨头、六代显赫……大卫·洛克菲勒的爷爷约翰·洛克菲勒19世纪下半叶创办美孚石油公司,通过石油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约翰·洛克菲勒是美国石油大王,他开创的石油王朝垄断美国石油行业长达85年,约翰·洛克菲勒也成为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位亿万富翁。


洛克菲勒家族

   洛克菲勒家族除了拥有显赫的财富之外,同样热衷于艺术品收藏。家族六代收藏各种艺术品17万件,收藏体量达千亿级别,堪称“世界第一收藏家族”。


大卫·洛克菲勒与罗斯科作品《White Cente》合影

   艺术品收藏,除了烧钱刷存在感之外,还可以获得高倍暴利回报,升值百倍是家常便饭,升值成千上万倍也不是难事。

   2007年,大卫·洛克菲勒在纽约苏富比以5亿元出售了自己收藏的罗斯科作品《White Center (Yellow, Pink, and Lavender on Rose)》,该作品为罗斯科1950年创作。大卫·洛克菲勒买入此幅罗斯科作品花费7万元,升值7000倍。


皿方罍

   美国金融巨头摩根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收藏家之一,摩根病逝后,其收藏的1500件中国名品瓷器,就被洛克菲勒二世100万美元买下。现在这批瓷器,随便一件都可以卖个几千万元。

   2013年轰动的国宝青铜器“皿方罍”回归事件,这件“皿方罍”就是洛克菲勒家族的曾经收藏品之一,价值无法估量。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