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年轻就是当代: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12月13日开幕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为了顺应动态影像传播直接影响文化生态、传媒形态、交流及思维方式的当下,并藉此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影视创作,进一步展现大艺博的活力与视野及对跨媒介表达的关注,大艺博组委会首次设置影视作品展示专区。影视专区展现了影视专业学子的29部作品,涉及纪录片、动画片、微电影三种类型。
 
   2018年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展区设置
   •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专区
   •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展
   • 门——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 策展人:鞠腾
   • 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专区
   • 大艺博Up-going当代空间
   • 大艺博影视作品展示专区
   • 综合展区/ 传承 • 表现主义 • 探索表达 • 抽象之美 • 写实 • 造相
 
 
   潜力孵化—— 大艺博定价与跨界合作
 
   大艺博是中国艺术消费市场最早的开拓者之一,这个市场所具备的潜力非常富于想象力。经过6年的市场探索,大艺博形成了对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10年内的青年艺术家群体作品合理的定价机制。
 
   据悉,本届大艺博(广州)参展作品的平均售价为12300元,这个价格与2012年首届大艺博的均价基本一致,而本届博览会参展作品售价万元以下的,占比70.87%。这个价格对于推动原创艺术品进入家庭、高档消费场所、高档办公场所,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同时,对于希望将创作作为职业的青年艺术家而言,以合理的市场价格起步,毫无疑问将更加有益于他们的逐步成长,也更加便于吸纳赞助者,最终形成艺术家的个人市场。

 
 

   通过大艺博购买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已经成为机构买家、个人藏家、高净值人士的重要渠道,而大艺博也成为企业、品牌寻求与艺术家合作的重要伙伴。2018年大艺博与知名品牌开展的跨界合作日益丰富,先后与蓝月亮、周大福、自然堂、广汽传祺等品牌进行多样合作尝试,拓展了艺术家服务社会的方式,而这恰恰契合了当代艺术不受边界束缚、对当下对现实具备的渗透特性。
 
   与品牌合作的尝试呈现在第七届大艺博(广州)的特别展示和体验项目中,如蓝月亮天猫超市“奇妙的超市”项目,广汽传祺联合新媒体青年艺术家团队打造的生活潮享•未空间项目。
 
 
 
 
 
 
 
 
 
 

   艺术+公益 —— 没有关怀走不远
 
   大艺博始终认为,艺术的根本是对人的关切,因此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在艺术+公益这条路上持之以恒地前行,社区艺术项目、公益艺术讲座、城市公共艺术项目、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大艺博相信,抱持社会互助生长的理念,才能走得更好也更远。
 
   2018年6月中旬大艺博组委会联合蓝月亮、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启动“蓝色陪伴”项目。在中国十大美术院校学生志愿者团体的协助下,蓝月亮于校园开展爱心赠画活动,共接收赠画近500件。经过大艺博组委会甄选,约200件品质原创作品将在本届大艺博(广州)展览现场展示,并接受观众的爱心捐赠换画;观众捐出的款项将直接用于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通信陪伴项目。
 
   大艺博认同蓝信封以心灵交流培育未来社会力量的理念,并愿意为留守儿童获得健康成长的机会尽绵薄之力。
 
   大艺博将致力于成为艺术行业的整合者,秉持专业专注权威的精神,倾力打造大艺博实体展项目、线上原创艺术品洽购平台,以学术×市场双引擎推动青年艺术家的服务。同时,抱持社会互助生长的理念,走公益×品牌跨界合作的道路,以艺术为媒,更好服务于社会与企业。

 
 
   展览基本信息
   2018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 
   开幕 & 贵宾专场  2018年12月13日15:00-18:00 
   公众开放  2018年12月14-16日 9:00-18:00 
   展览地点  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一层L1馆 
   主办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  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首席赞助商 
   赞助商 

   学术支持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依兰姆美术学院
 
   战略合作机构
   雅父艺术基金会
 
   支持艺术机构
   中国美术馆 上海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和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 华美术馆 龙美术馆 民生美术馆 四方当代美术馆 常青画廊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长征空间 偏锋艺术空间 空白空间 泰康艺术空间 华艺廊 扉艺廊 汇豪社 三彩画廊 鲁逸堂 渔歌晚唱艺术沙龙
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
 
      
             
    大艺博官方微信                 大艺博官网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