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行望游居”侯宝川·梁益君双人风景画展云崖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作者:谭娟,李呢喃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现场
 
 
   策展人尹丹在展览前言中提到:“侯宝川和梁益君皆对绘画的形式语言有长期的锤炼,本次展览以两种不同的形式“性格”呈现于观者,反倒更易于我们在差异中确定其在艺术谱系中的意义。这种差异以媒介的差异为基础(油画棒与水彩),却更体现出两人在艺术旨趣上的分别。”
 
展览现场
 
 
   在侯宝川的不少作品中,明晰的轮廓线和画面结构的切割方式,隐约让人想起早期文艺复兴绘画中的冷静与秩序。而在梁益君浮动的笔触中,你分明可以感受到水乳交融之感,感受到大地的丰润与充实。其形式的魅力正在于交融带来的微晦,轻灵带来的不定,无形带来的缥缈。
 

展览现场
 
 
   展览前言中写道:“郭熙曾说:‘世之笃论,谓山水有可行者,有可望者,有可游者,有可居者’,‘行、望、游、居’代表着古人眼中的林泉之致。从这个意义上讲,风景画不仅仅和形式相关,同时也承载着超脱的生活诉求与精神指向。二位都是艺术圈里公认的‘逍遥派’,这‘逍遥’切勿理解为懈怠,而是‘积极进取’后的‘独善其身’,是现代理性的‘解毒剂’。”
 
梁益君《马拉河畔》纸本水彩23x31cm2018
 
 
梁益君《靠在海边的酒店》23x31cm2018
 
 
侯宝川《别院深深》纸本油画棒54x39cm2018
 

侯宝川《半春》纸本油画棒54x39cm2018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