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家傅文俊摘得“全球艺术奖”桂冠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艺术家傅文俊凭借在艺术上的出色表现和创新之举,荣获2018年第二届“全球艺术奖”。颁奖仪式于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1日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阿联酋皇室成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的之兄、阿布扎比酋长国艾因城市执政者之子H.H. SHEIKH SAEED BIN TAHNOUN BIN MOHAMMED AL NAHYAN亲自为艺术家傅文俊颁奖,并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交谈中他说道,“您的作品非常有意思,特别是获奖作品《迪拜的鱼》,祝贺你。您来自中国,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我们与中国有着许多交往与合作,也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的艺术家有更加广泛的交往。”
 
傅文俊与颁奖嘉宾阿联酋皇室成员
H.H. SHEIKH SAEED BIN TAHNOUN BIN MOHAMMED AL NAHYAN合影
 
 
       被称为“视觉艺术奥斯卡”的“全球艺术奖”表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杰出成就。共设立16个视觉艺术类别,包括绘画、数字艺术、摄影、雕塑、装置、街头艺术、插图艺术等,还向突出的个人艺术家予以表彰,包括最佳新人奖、最佳雕塑艺术家奖、最佳创新艺术家奖等,以及杰出最佳阿联酋艺术家奖。
 
       来自全世界2000多位艺术家成为本届“全球艺术奖”提名艺术家,最终由来自artnet、artprice.com、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中东艺术收藏家协会等艺术界资深人士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约200名入围者,最终在每个类别中评选出1位获奖艺术家。
 
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迪拜的鱼》
 
 
       艺术家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在“摄影”和“数字艺术”两个类别中均被评选为入围者,并最终在“数字艺术”类别中摘得桂冠。傅文俊在答谢辞中说道:“入围全球艺术奖,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高兴能够结识前来迪拜参加颁奖典礼的才华横溢的世界各国艺术家们。全球艺术奖所设立的奖项挑选出当今最出色、最令人振奋的艺术家,对他们的艺术成就予以肯定,我很荣幸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全球艺术奖的创始人兼总监Joëlle Dinnage女士说:“我们在一年前创立了这个奖项,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鼓舞人心的国际艺术奖项。上一届的获奖艺术家已经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和认知,他们参与各项展览,向前推动了他们的艺术事业。今年,我们的评审标准更加严格,各个类别的竞争相当激烈。恭喜今天所有的获奖艺术家,我深深地尊敬你们的艺术创造力,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傅文俊获奖证书及奖牌
 
       艺术家傅文俊的艺术创作不拘一格,他提出并创立了独有的“数绘摄影”流派。其宗旨就是让当今日益受到世界广泛重视的数字艺术,以大数据时代一道同行,对传统摄影模式在视觉上产生强烈的冲击。当今世界数字技术无处不在,在人们的普遍生活中广泛得到运用,艺术也不例外,比如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就是一个充分的证明。将绘画融合数码技术,充分运用数码技术的处理,产生非常震撼人心的观看效果。艺术家傅文俊能够在此次活动中荣获“数字艺术”全球艺术奖,说明了他的数绘摄影作品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认可,并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