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蚁行·城市漂流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学术主持: 夏彦国
艺术家: 史昊鹏
开放时间:2018.10.8—10.20
地点: 北京市国贸,朝外SOHO,东直门,中关村,未来科技城,世贸天阶,大望路,望京SOHO,金融街,亦庄,五道口,西二旗,望京东园
项目赞助:付博源

 
     “现实主义羊肠小道”之前的几个项目都在城市的郊区实施,那里居住着大量的“潮汐人群”,他们白天进城工作,晚上回来,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在往返的路上,到了时间他们会像蚂蚁一样倾巢出动,熙熙攘攘,千人一面。这次项目叫“蚁行”,包含三件作品:“向生而死”,“焦虑盒子”,“城市漂流”,关注点是城市白领新移民问题。 
 
    城市漂流
 
   工作强度高,房租贵,公共交通费时,这些都压缩了城市新移民工作以外的生活,他们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和别人建立其他方面的深层联系,虽然他们每天都与成千上万的人一起上下班,一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但每个人其实都是孤独的个体,不仅无法建立自己的精神家园,连留下来的初心也变成了一厢情愿,只能跟随着人群的脚步,时代的脚步移动,不知道会走向哪里。 
 
 
   “现实主义羊肠小道”         

   “现实主义羊肠小道”是由史昊鹏于2016年发起实施的社会临场项目,关注当下的现实问题。每个项目都在非展厅的公共场所实施,作品在现实中完成,也在现实中展示,现场即是展场,并同步做视频记录。记录视频由ActionMedia拍摄剪辑。

 
    以往项目:

   2016 
  《放开打:——2016.10.14》     北京格瑞斯艺术酒店

   2017 
  《拍砖!拍砖!摇摆!摇摆!》   北京市东直门银座——隆华奥特莱斯
  《现实主义羊肠小道:不如跳舞》  北京市康营东路财富公馆路口 
  《揭痂——现实主义羊肠小道第4回》 北京市宏福苑小区6号楼底商

   2018
  《蚁行•向生而死》     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中关村
  《蚁行•焦虑盒子》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