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退化城市 DevolutioN CITY | 上海站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合作艺术家: Feldermelder, N.APE退化城市

制作人: 李喆, 张渊

演出时间:2017年9月2日,晚7:30

地址:明当代美术馆|上海市静安区永和东路436号

主办:退化建筑,上海明当代美术馆

支持: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
 

 
   全球化时代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一个问句——(什么样的)城市让(谁的/什么样的)生活更美好?
 
   这个问句和近三十年大面积的、快速城市化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城市,共同激发了一系列提出关于交通、人口结构、城市与生存、城市与自然、贫富差距的问题。“退化城市 DevolutioN CITY”的构思正产生于此,它是我们(退化建筑DevolutioN)对不同城市(或城市中的局部问题)提出的反省和想象,然后我们将不同城市议题交给我们邀请的艺术家,请他们以这些现实的、具体的问题作为素材,用抽象的声音重新建构一个城市。这些“退化城市 DevolutioN CI-TY”因此同马可•波罗的叙述一样,是口口相传的真实与虚构交织的城市文本,是一系列对城市的解读与误读。它们最终将发展成形式各异的声音剧场,并在这些城市中流动发声。用这些以讹传讹的剧场重新塑造奇观和秘密,是我们为现今时代中城市独特性做的荒诞努力。
 
   作为中国城市化无法绕开的一个城市,上海将作为“退化城市”的首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正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出的议题,它透露了中国城市化对技术化、现代化、规模化城市的野心。随后的几年中,随着城市规模扩张、互联网技术发展、商业成本提升,这样的城市展现出共享经济及未来共享生活的可能性。因此在上海站,退化建筑DevolutioN虚构了四个与“共享”相关的未来项目,它们被包裹上未来价值的外衣,并试图将上海站伪装成一次关于这四个项目的发布会。但这四个荒诞、不切实际的虚假建案背后,正在大规模城市当下滋生的商业伦理与传统、城市自然、消费主义、技术发展与就业、信息垃圾等等问题却是现实存在的。在上海站,我们邀请了多次到访过中国的瑞士艺术家Feldermelder,他将作为首位合作者,根据四个虚拟的未来城市主题创作声音,在McaM明当代美术馆和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的推动与支持下,9月2日,他将在上海明当代美术馆,同多媒体艺术团体顽猴N.APE一起,用一个Live现场再造魔都。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