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圈的维基,全球博物馆联合上线完整艺术史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作者:林钰芸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2013年,14个相关机构在弗里克收藏(Frick Collection)会面讨论创建PHAROS艺术研究协会。photo: Michael Bodycomb.
 
   接触艺术史不再那么难!未来,艺术相关学生、教授、研究者有机会取得2千5百万张艺术品图像、照片以及塬先没有发表的艺术史料。这个新的平台由PHAROS艺术研究协会(PHAROS Art Research Consortium)组织,美国纽约曼哈顿艺术博物馆弗里克收藏(Frick Collection)领导,全球14个艺术机构协力,计画数位化2千5百万张图,在2020年前上线7百万张图。

   赫尔奇阿娜图书馆(Bibliotheca Hertziana)图像收藏领导强纳斯.罗尔(Johannes Roell)表示,我们都清楚这件事有多么重要。我们活在一个维基的世界,所有年轻艺术史学家都在线上进行研究。

   这个线上平台将发展图像辨识技术,使用者可藉上传图像搜索出处、展出经歷以及保存纪录。最特别的是,该平台将建立一个各种语言都能够使用的资料库,且使用者可以上传他们的图像比对相关的画作。

   弗里克家族在艺术史研究领域总是先驱。该机构执行长伊恩.瓦德罗帕(Ian Wardropper)表示,早在1922年,海伦.克莱.弗里克(Helen Clay Frick)就组织国际摄影考察,纪录重要、尚未被复製保存的画作。在艺术史书籍取得不普遍的当时,是前所未有的、极珍贵的公共图库。

   PHAROS艺术研究协会在2013年由卡瑞斯基金会(Samuel H. Kress Foundation)建立,着眼于让研究人员可以有更便利的管道取得图片,计画未来加入更多合作机构。目前,他们可以在平台上搜寻6万件艺术品跟近10万件的图片。
 
佛里克家族美术馆主任英奇瑞斯特(Inge Reist)及身边2万箱影像资料素材。photo: Michael Bodycomb.
 
    目前参与的机构包括英国伦敦大学科陶德艺术学院(Courtauld Institute)、义大利波隆那哲里艺术基金会(Fondazione Federico Zeri)、美国洛杉矶盖提研究所(Getty Research Institute)、法国巴黎国立艺术史研究机构(Institut national d’histoire de l’art)、义大利佛罗伦斯艺术史研究所(Kunsthistorisches Institut)、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艺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美国纽哈芬市的耶鲁大学英国艺术中心(Yale Center For British Art)等。

    类似艺术线上平台像是谷歌线上虚拟博物馆(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也与超过1千家艺文机构合作,提供6百万张艺术品图片、影音和塬稿。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