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跨越—第四届五三青年艺术节”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跨越——2017年第四届五三青年艺术节”将于2017年5月1日至5月20日在昆明108智库空间举行,作为云南参与艺术家最多、规模最大的青年艺术节,五三青年艺术节一直努力对云南每年的实验艺术生态进行整体的梳理与呈现,所以艺术节的展览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行为、影像、诗歌、戏剧、音乐、舞蹈、创意市集等门类,而每一届艺术节的梳理和呈现又有所不同和侧重,今年的艺术节试图对云南近三十年来影响最大的表现性绘画进行深入地梳理,呈现云南近三十年绘画精彩纷呈的艺术家个案,探索绘画未来发展新的可能性。同时艺术节也试图呈现行为艺术、诗歌、音乐、戏剧、舞蹈、创意市集之间的对话和互相的影响,探索各艺术门类语言突破和创新的可能性。如今,创意文化产业作为新兴的经济开发产业,正在成为城市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此基础上,昆明108智库空间作为昆明首个艺术文化创意综合体项目,一直努力建立具有云南特点的文化艺术产业模式,不仅有力地保护了工业遗产,传承城市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位;而且延续了云南艺术学院50年来积淀的麻园艺术群落文化,形成文化传承与艺术交流的核心区域。昆明108智库空间希望通过塑造这一文化艺术综合体,推动云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力图形成具有国际性、开放性、民族性的云南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今年的五三青年艺术节活动包括主题展:“魔幻•表现——云南当代表现性绘画邀请展”、平行展:“事件乐谱——多媒介行为剧场”、“黄昏的肖像——诗歌邀请展”、“朝花夕拾——创意交换市集”、“服装秀”、“剧变昆明——小剧场戏剧展演”、“舞语——现代舞演出季”等七个单元,试图对云南实验艺术的多种形态进行多角度的实践和探讨,在同一平台上呈现它们互相对话、互相渗透又各自发展和突破的可能性。

   跨越,在艺术的语境里既有行动上跨界、超越的含义,也有思想和精神的超越的寓意,同时也暗含人类在观看和理解世界过程中不断拓展的状态,即从一个有限的物质世界向无限的多维的超时空世界转化的可能,这,也是今天的实验艺术对于人类感知力、想象力、创造力不断开拓和超越的愿望。
 

 
第四届五三青年艺术节活动分为主题展和平行展,共七个单元。

主题展:

“魔幻•表现——云南当代表现性绘画邀请展”
平行展:

1.“事件乐谱——多媒介行为剧场”

2.“诗歌与民谣”

3.“浪哩咯啷•街头派对”

4.“滇忆民族风创意服装秀”

5.“剧变昆明——小剧场戏剧展演”

6.“【無言•舞语】——现代舞舞作1+1”
 
开幕式时间: 2017年5月3日 20:00

展  期: 2017.5.3—2017.5.30

地点:108智库空间

出品人:韩晓强

总策划:和丽斌

平行策展人:马力 沙玉蓉 尹敏 冯旖  陈斯琦  余萌  范佳

学术支持:薛滔  罗菲

展览总监:周梦楠  杨雯琦

展览助理:曹静妹  张旭  乔丽丹  邵凯琦

指导单位:昆明市文产办 五华区文产办

主办单位:同景108智库空间 丰宁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