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首届中国杭州“中和雅正,风流在兹”绘画提名展于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作者:Alex 来源:阿特网
   由艺术纪元主办,深圳百年行知慈善基金会赞助的首届中国•杭州“中和雅正,风流在兹”绘画提名展开幕式于2017年4月22日下午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术系主任黄厚明,本届提名展策展人河清,以及众多参展艺术家,报刊记者等媒体朋友。
 

   中和雅正绘画作品提名展展期为2017年4月22—28日。本届展览自2016年10月初开始征稿,经过约6个月的宣传,投稿,评审,最终以“神妙能逸”四品,评选出30件获奖作品。这次展览展出30位获奖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在致词中谈到对“神妙能逸”四品的看法,认为将四品作为评奖方式是对传统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他还提出“仙品”,增为五品的新颖论点。他认为中国绘画崇尚天人合一,从托物言志再到澄怀味象,经历了几千年的沧桑巨变。这与西方注重天人二分,注重逻辑思维的认识过程有不同之处。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高度评价了河清老师及本届提名展的举办,是将艺术理论应用于实践。他认为本届提名展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和现代艺术精神的深层次对话,有理有据,蕴含着学术批评的元素。他号召青年艺术家在弘扬“中和雅正”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去从事和评判当今时代的艺术创作。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术系主任黄厚明鼓励并希望当代的青年艺术家们能够发扬“中和雅正”的精神,把握时代的脉搏和文化脉络,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艺术创作中。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