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跨越边界 走入社会,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艺.无界2017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即将于4 月23 日(周日)下午3:30在北京三里屯1949会所 发布
 
   近年来,各个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与平台在艺术圈内此起彼伏,甚是热闹,但未免局限于一个相对固定的圈子,鲜少有打开格局,走入社会的平台。对如今的青年艺术家而言,艺术创作早已打破了固有的艺术范畴与界限,除了美学上的考量,社会、科技、文化、甚至时下各种流行元素都或多或少地体现于各自的艺术创作中,呈现出一种多元融合的状态。

   这不禁让我们思考,后互联网时代下的青年艺术家,已经拥有了足以打破传统艺术界的影响力与可能性,他们的创作也早已跨越了艺术边界,走入社会。只是缺乏了与更多的人产生互动与交流的平台而已。

   正是基于此,“艺•无界—青年当代艺术推广计划”(以下简称艺•无界)希望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通过与具有艺术理想与追求的社会力量一起推广中国最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组织不同主题的艺术活动。拉近艺术与公众的距离,让更多的艺术品走进公众的视野,让艺术传播更加深入。
 
特邀艺术家+推荐制
 
   不同于许多“海选”模式的“青年艺术家推广”平台,“艺•无界”选择了在艺术行业内的知名艺术家作为特邀艺术家,且作品参与展出,并由他们推荐部分青年艺术家,审核作品或参与策划展览的模式。这一想法源自艺术先生创始人、四九画廊总监、“艺•无界”的策划人孙迪。她谈到:“我们之所以特别邀请这些艺术家,首先他们都是艺术界知名的资深前辈,不仅在各自的艺术创作中有着独特的探索,也能够以他的眼光来选择并提携出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且特邀艺术家都来自著名的艺术院校,有些本身就是美院的教授,有长期的教学实践,对艺术有着独到的眼光。”

   本年度“艺•无界”特邀艺术家名单分别为:尹朝阳、姜吉安两位知名的当代艺术家,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吴永平,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宏,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一工作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伟,中央美院雕塑系第三工作室主任、教授于凡,以及获得美国加州多所著名艺术院校学士及硕士的台湾艺术家范姜明道。他们将分别参与本年度“艺•无界”五大主题:“油画、水墨、雕塑、版画、设计”的展览及青年艺术家的审核或推荐。
 

   六大主题 全年持续性发酵

   “艺•无界”与其他青年艺术家推广平台的另一不同之处在于:它将全年持续性地推出不同主题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之外,还将举办相应的讲座,并与知名视频媒体一刻Talks 战略合作,进行大众艺术教育。这五大主题分别为:绘画•声音、水墨•新言、雕塑•空间、版画•印记、左手艺术•右手设计。
 
策划人 孙迪
山东淄博人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之所以设置这么广泛的主题,孙迪表示:“首先希望可以涵盖艺术创作的各类媒介,但却不限制艺术家创作上的发挥。”这其中,“艺•无界”也选择了版画,在社会上了解有限的创作媒介。在孙迪看来,版画所展示的艺术性并不差于任何艺术类型,现在也有很多的青年版画家在始终坚持创作,版画其实也拥有潜在的广大市场,但由于一直以来大家对版画的认识存在一定的局限,认为版画是复制品的一种,长期在专业的艺术收藏市场上得不到重视。但对于有艺术需求的朋友而言,版画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设计类产品也越来越成为艺术消费的一大项。在“艺•无界”中设置的“左手艺术.右手设计”主题旨在推广艺术与设计碰撞后的表现。绘画、水墨、雕塑作为艺术创作的主要媒介,也将在整年的项目中重点呈现。

   “艺.无界”特别推出的“青年.独秀”版块,主要是为了深度挖掘单个艺术家更全面的艺术创作,能够让艺术家的艺术创作脉络得到更完整的展现,同时也会对展出的艺术家做更加深度的报道与推广

     多样化的推广渠道

   “艺•无界—青年当代艺术推广计划”由“艺术先生”主办,在创立之初,“艺术先生” 便致力于打造有社会知名度的艺术顾问品牌,希望通过跨界合作等多种传播途径,探索艺术全新的运营模式。同时,为有意愿了解艺术的社会企业或私人打开一扇窗口,筛选最优质的艺术顾问,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艺术顾问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