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谷歌为艺术家开发AI工具 用来制作全新的音乐和美术作品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作者:编译/谭思 来源:腾讯科技
 
   据MIT Technology Review网站报道,谷歌的人工智能(AI)研究部门Google Brain开发了一个名为Magenta的深度学习工具,旨在帮助艺术家创造一种新的艺术。

   机器学习算法暂时还不太可能让画家、歌手或作曲家失业。但是,谷歌Google Brain的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o埃克(Douglas Eck)周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举办的EmTech Digital会议上表示,Google Brain正在开发可以帮助艺术家进行艺术创造的深度学习工具。

   这个新的AI工具叫Magenta。道格拉斯o埃克希望让艺术家能够利用Magenta制作出全新的音乐和美术作品,就像他们用键盘、电子鼓和相机来创造艺术作品一样。

   道格拉斯o埃克原来是美国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的一名计算机科学副教授表示,并自称是一个“失败的音乐家”。他曾经作为吉他手和钢琴演奏者在咖啡店演奏“后朋克民俗”音乐,但他的粉丝只有“数十人”。

   Google Brain不断尝试改进Magenta的算法,使它能被用来创造音乐和美术作品。随着Magenta被赋予更多的规则,它创造的旋律越来越具有可听性。

   Google Brain现在面对的一个关键挑战是为Magenta开发出更好的人机接口。道格拉斯o埃克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吸引有才华的音乐人和程序员,以继续提高Magenta的算法,并使艺术家能以新的方式应用Magenta。

   “如果机器本身只是为了艺术而制作艺术品,我认为它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有趣。”他说,“问题在于,机器能帮助我们创造一种新的艺术吗?”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