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法国行为艺术家化身“母鸡” 博物馆打坐表演孵蛋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作者: 来源:channel8news 
   将自己封闭在一块石头里长达一个星期的法国行为艺术家,宣布再展开新挑战。这次他将化身“母鸡”在博物馆里表演孵蛋,直到所有12颗鸡蛋都顺利孵出小鸡,而整个过程预计将长达三到四个星期。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44岁的行为艺术家伯安什瓦尔(Abraham Poincheval)从今天(29日)起,将坐在巴黎东京宫博物馆(Palais de Tokyo)呈现这个名为“蛋(egg)”的表演。而他只会坐或躺在一个玻璃橱里,直到12颗鸡蛋里的小鸡都破壳而出。

   为了避免不小心弄破鸡蛋,伯安什瓦尔特别设计了一个“能躺的桌子(laying table)”。另外,他也穿上一种特制的传统韩式披肩来围住他的“窝”,以确保鸡蛋温暖。为了让鸡蛋保持在至少37摄氏度,伯安什瓦尔还会摄入一种富含生姜的特殊膳食。而他每24个小时只有半小时的自由休息时间。
 
 
   伯安什瓦尔透露,他是从法国作家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的悲剧短篇故事《图瓦纳(Toine)》中获得这个灵感。
 
 
   在这个月初,伯安什瓦尔宣布 要“住在”一块石头里,展开“心灵旅程”后,便受到媒体关注。

   伯安什瓦尔形容在石灰岩里的时光非常幸福,不过他坦言孵蛋令他有些担忧。“我从来没有直接在公众面前曝光,我通常都是躲藏在一些东西里面。但(我的)每个表演都是第一次。”伯安什瓦尔说:“坐在石头里对我来说并没什么。通常有一段时间你会产生焦虑,但我在岩石我没有感到焦虑。 我差点为自己没有产生焦虑而感到焦虑。”

   在与地理学家进行交谈后,伯安什瓦尔将原因归咎于石灰岩的“极度冷静”。他说:“我了解到石灰岩在地下,一层又一层,已经经过了千年,都没有被磨损。”

   尽管石灰岩也是鸡蛋形状,伯安什瓦尔澄清这两个表演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但他说,当他从石头里出来后,有华人学生告诉他孙悟空的故事,因为孙悟空也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至于孵出小鸡后将如何处置它们,他表示,将交由居住在法国的父母照料。

   伯安什瓦尔在此之前也有不少惊人壮举。他曾在毛绒玩具熊肚子里,靠着吃昆虫和虫子生活了两个星期;他也曾被埋在一块岩石下八天;他还曾呆在一个巨大的软木塞瓶里沿着法国罗纳河(Rhone river)漂流;他去年还在巴黎一个火车站外20米高的电线杆顶呆了整整一个星期。

   至于他最大的梦想,伯安什瓦尔说是走在云端上,“我过去五年都在朝这方面努力,但目前还有些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