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著名画家霍华德·霍奇金去世:向这位色彩大师告别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作者: 翻译:郭怡文  来源:界面新闻
 
   霍奇金是一名现代艺术家。他是拿着画笔的普鲁斯特,他的作品唤起观众的情感,在任何地方、与任何人交流,因为我们全都生活在色彩之中。在写这篇文章时,霍奇金1999年开始创作的作品《End of the Day》就摆在笔者眼前。阳光灿烂的天空,明晃晃的田野,这幅作品是残忍悲伤的永别,与那些未知的人或事永别,只有色彩大师霍奇金才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

   马蒂斯会幻想特纳生活在维多利亚时期的地下室,每周只打开一次百叶窗,来参拜他心中的神:太阳。霍奇金的工作室在伦敦市中心,距离大英博物馆仅一步之遥,工作室有一个巨大的天窗,英国的每一个阴天之间有什么细微差别,在这里都能够看得到。你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内心隐藏着什么。在那里,有着现代版特纳,或者说,如果你能看到一个更“现代”的特纳,继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之后绘画界最优秀的色彩大师。

   夕阳西下,天空变成了火红色。草地闪着绿光,融入了过去的记忆。一天结束了,而记忆才刚刚开始。
 
Rain 1984-1989
 

love song
 

For Bernard Jacobson 1979
 

A Henry Moore at the Bottom of the Garden,1975-77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