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一份关于如何自己办展览的指南

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作者:纳撒尼尔·安利(Nathaniel Ainley) 来源:创想计划 王栋/译

照片来自茱莉亚·萨博(Julia Sub)
 
   刚从艺术学校毕业,现在你得自力更生了。你找了份常规工作,把余下的时间全部投入到了你的艺术里。你偶尔会把作品的照片发到 Instagram 上,但你同时怀念着母校曾提供的有批判性又有创意性的空间。当然,你也想举办一场展览,把作品给同行看看,但你还没能力叩开切尔西任何一家艺术画廊的大门。所以,你打算自己办一场艺术展。

   该干嘛?从哪儿起头?创想计划与独立策展人茱莉亚·萨博(Julia Sub)聊了聊,帮你弄清楚要举办一场个人展览都需要哪些东西。萨博刚刚从本宁顿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居纽约,正和朋友一起举办一个与小镇相关的 Pop-up 展览。这个名为“假葬礼”的展览将于2月初开幕,内容包括 2D 和装置艺术,一组音乐剧演员、一位塔罗师,以及一位纹身艺术家。

   在萨博的帮助下,创想计划列了一份步骤列表,有关如何举办自己的 Pop-up 艺术展。
 
 
   1.想出一个好主题

   首先,想一个主题——能将作品连为一体的词。不过在你挠破头想找一个非常完美或是抖机灵的词之前,先问问自己想做一个关于什么的展览。你想展出有关腐朽的艺术家作品合集吗?还是只是想展示一下新近的画作?也许你想探索某种情感,或是批判某个特定的社会问题。比方说萨博的“假葬礼”(Fake Funerals)展的主题就是“失去、变化、无常的影射,试图理解我们所爱的东西,和它们在宇宙和时空中扮演的角色”。但主题也可以更简单,比如黑色作品合集。只有你知道自己想干嘛,所以一切都取决于你。
 
 
   2. 如果是群展,挑选你的艺术家

   一旦确定了某个具体的主题,你就可以着手搜寻那些有助诠释主题的作品了。实际上,Instagram 和 Facebook 这两个社交媒体平台是与其他艺术家培养关系的最佳资源,他们可以来自相同的领域、有着与你相同的风格或是拥有重合的兴趣。当然艺术家网站都会有联系页面,大胆发一封礼貌的邮件或是打个电话吧。一旦联系上了,你要概述一下展览,并解释为什么你认为他们的作品适合这个展。不过记得,这可是关键,就是你要详尽地告诉他们活动的计划和组织。这样就可以一起进入下一步:

   3. 找场地

   就算是在户外的公共公园,艺术出现的空间也是关键。当然,选项取决于你的预算,以及你希望展出的艺术品的大小、形式和数量。不过实话说,只要它适合你,任何空间都可以。别把自己限制在标准的艺术画廊,高档艺术场合,或者名气大的场所。音乐厅、餐馆、酒店大堂——甚至你爸妈家的地下室都行。关键是这个空间开放、安全也方便前往。

   萨博告诉我们,她喜欢在社交媒体上侦查地点,或是去参观其他展览。你该考虑的是展览的整体布局,以及你想在怎样的环境下呈现艺术品。想想你要如何摆放这些作品,你希望观众在看展览时走的路线。画一两个示意图。当找到的地方是恰好的那个时,你会知道的,但你也要确保你能预约成功办展的时间和日期。一定要和场地的法定拥有者坦诚地沟通,并拿到书面形式的文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