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国画大师许麟庐21亿遗产案 经4年终于落判:归其遗孀所有

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作者:李铁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许麟庐(资料图)
 
   齐白石弟子、一代国画大师许麟庐去世后留下了72件字画和3把紫砂壶,其中包括齐白石书画24幅,另有徐悲鸿等着名画家作品。许麟庐的8个子女为这笔总估价约为21亿元的巨额遗产打起了遗产继承官司。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终审宣判,维持北京二中院作出的驳回许麟庐部分子女要求继承许麟庐遗产诉讼请求,许麟庐遗产归其遗孀所有。

   许麟庐是齐白石的关门弟子,是我国着名国画家、书法家、书画鉴赏家。1936年,许麟庐与王龄文女士结为夫妻,后育有8名子女。许麟庐2011年8月因病去世,享年95岁。许麟庐生前手写遗嘱将遗产留给妻子王龄文,但部分子女不承认遗嘱真实性,将94岁的母亲王龄文及大哥许化杰、二哥许化儒告上法庭,要求分割父亲遗产,包括72幅字画、3把紫砂壶。

   该案经一审、二审,重审、再二审,历经4年之久。2016年6月3日,二中院重审该案时认为,王龄文除遗嘱外还提交了许麟庐与遗嘱合照的电子照片,而该照片经鉴定未发现有技术修改的痕迹。王龄文所提交遗嘱符合法律规定的自书遗嘱形式要件,合法有效。

   重审宣判后,许麟庐部分子女上诉到北京高院,北京高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终审维持二中院作出的“驳回许麟庐部分子女要求继承许麟庐遗产诉讼请求”的判决。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