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最当代的一届大艺博,是视觉盛宴,也是艺术狂欢!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10天之后,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今年年末广州最盛大的一场艺术盛事 —— 2017第六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

   11月24~26日周末三天,所有公众都可以加入到这一场盛大的艺术派对狂欢!

   这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不仅汇聚了全国顶尖艺术院校及综合大学美术专业2017届优秀毕业生创作,展现了当下最具活力的年轻创作群体的崭新创作面貌以及当代艺术中年轻新生代最有锐气的各种新尝试、新探索,还是集中了大量艺术机构、艺术品投资人、艺术爱好者、艺术媒体的一场盛大的艺术派对,更是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者、家庭消费者欣赏艺术品原作、购买原创艺术品的第一站!
 
   90院校 • 503艺术家 • 1332作品

   本届广州大艺博在作品征集、甄选以及与艺术机构的合作方面守持严谨的专业精神,共选出503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作品1332件,从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综合材料到多媒体装置、行为艺术等均有丰富展现。

   与往届相比,2017年的参展艺术家是历年来首次参展最多的一届,覆盖的院校多达90所,除了国内院校,还有来自新西兰、法国的多所艺术院校。 
 
   九大展区送上一场艺术盛宴
 
   今年的大艺博共有九大展区,由综合展区与八个展示专区组成。
 
   综合展区是集中展示学院派年轻艺术家创作的核心展区,分为: 传承、表现主义、探索表达、抽象之美、写实、造相六大板块,展现了年轻艺术家多样化的艺术探索和创作面貌。
 
   除了综合展区,今年大艺博的8个展示专区也极具特色:
 
  • 西安美术学院师生展示专区
  •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花鸟作品
  • 师承 —— 李劲堃师生作品专区
  • Up-going当代空间 — 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专区
  • 城市新生 —— 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  策展人:翟月
  • Free.计划 —— 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专区
  • 阿特网 - 当代艺术新力量专区
  • 大艺博国际展区 —— 奥克兰大学依兰姆美术学院&法国青年艺术家专区 
 
   最出新、最当代的一届大艺博
 
   无论是作品面貌还是展示方式,2017年的大艺博都是最具当代性的一届,新鲜感十足,看点十足。
 
 
    新探索:多媒体专区 
 
   传统的艺术展区都是以看为主,但是今年大艺博,除了 “ 看 ” 艺术的展区,还有一个专门 “ 玩 ” 艺术的互动展区:Up-going当代空间 — 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专区。
 
   这是大艺博组委会为了展现当代艺术在媒介与表达方面的最新探索,与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专业合作开设的展示专区,希望这个结合多媒体装置的专区,能给予观众新鲜的互动体验与艺术感触,挑战观众对艺术的传统认知。
 
 
 
 
 新视野:首设国际展区 
 
以往五届大艺博,都只是国内艺术院校学生创作的展示,今年,大艺博首次与国外艺术院校合作,开设国际展区!
 
今年的国际展区,率先展示的是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依兰姆美术学院和法国多所艺术学院的15位青年艺术家的76件作品,这些作品将开拓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的国际视野,促进国内外年轻创作者的交流与学习。
 
 
 
 
 
 
 
 
 
 传承与突破:三大专区值关注 
 
     今年的八大美院优势专业专区,带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花鸟作品93件,这个展区将使观众了解传统中国绘画的传统花鸟方向上学院如何继承传统,又如何寻求突破。
 
 
 
   大艺博有感于师生承继的学院传统,从第五届大艺博开始,设置学院名师师生专区,今年则特邀广州美术学院李劲堃教授携高徒参展,共展示李劲堃教授与学生的作品73件,从中有助于我们了解名师在教授传统的同时,如何鼓励学生开拓新的创作面貌,以不断推动中国画的发展。
 
 
 
    同样展现学院师生集体创作力量的,还有西安美术学院师生专区,共展出来自油画系、版画系、艺术造型部的师生作品102件。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