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意象 | 著名艺术家徐适与奥斯塔普.科瓦利丘克对谈:自然.音乐创作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奥斯塔普.科瓦利丘克一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学术主持、美学博士生导师奥斯塔普:我看到过许多欧洲和美洲著名画家的作品,我觉得您创作的新意象作品很独特。
 
 
   徐适:我从85时期的创作,主要围绕音乐的听觉进行的,根据不同的作曲、不同的旋律与自己的情绪结合,使每一条不同速度和力度的线条、每一块不同色块如同跳越的音附般都是一种情绪表达,反映着当下的状态。
 
《新意象自然.音乐NO.71》尺寸:70X200c m
 
 
   奥斯塔普:您经常去欧洲吗?

   徐适:我经常去欧洲,每次去奥地利都会到金色大厅听音乐会,在国内我也经常去国家大剧院等地听音乐会,艺术是不分国界的,我即欣赏海顿、德彪西也喜欢中国作曲家谭盾先生的音乐作品。您多次来中国,对中国文化艺术有很深的研究,也可以看到我的画里运用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例如:带有书性点分离线和近似面的宽线条运用。在中国绘画艺术中空间留白就是气,它随着画中所绘,形成一种动势,更加强调画面中的透气关系。
 
 
《新意象自然.音乐NO.68》尺寸:70X200c m
 
 
   奥斯塔普:我很惊讶您在综合材料上的运用;所产生的多变效果。

   徐适:在新意象绘画创作中;我使用了综合材料,这样会使绘画语音更为丰富,融合听觉、触觉、视觉的多觉艺术,打通彼此的通感,从而使颜色似乎有了某种温度、声音似乎会有形象、冷暖似乎会有重量......。
 
 
《新意象自然.音乐NO.69》尺寸:70X200c m
 
 
   奥斯塔普:有时候我在创作时,也会自己做不同效果的底料,我觉得自己做的底料与画面结合的更好。

   徐适:是这样,这个制作过程本身也是很享受的,触摸着自己制作的画布,感受着画布的手惑和弹性,有一种难于言表的喜悦,这一点只有亲自动手制作过才能体会其中的辛苦并幸福着。
 
 
《新意象自然.音乐NO.70》尺寸:70X200c m
 
 
《新意象自然.音乐NO.66》尺寸:50X60c m
 
 
 
   奥斯塔普:您的新意象绘画是艺术表现性创作,而不是某个具象画,是您个人的思想和情绪的展现,无论是形态组合;还是左右或上下错开,都会让欣赏者获取新的体验。

   徐适:的确多年来,我从音乐到现代工业的机器轰鸣再到音乐,都是以听觉进行着不断创作,以平面或两度空间,并通过色彩和肌理效果来表现三度空间的感觉。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