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重庆立场“城市记忆”中国当代艺术展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活动宗旨: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生活让城市充满记忆

 主办单位: 

 重庆市艺术美学学会 

 协办单位: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西南大学中国当代城市美学研究中心  

 闻喜美术馆

 承办单位:

重庆人文美术馆

 学术主持 :

邱正伦【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研究生导师】

 媒体支持: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社、重庆日报、重庆卫视、重庆晚报、重庆晨报、华龙网、雅昌艺术网、艺术中国、艺术国际   、大渝网、重庆时报、重庆电视台

 开幕式: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下午15:00

 展览时间 :

2016年9月28日——2016年10月7日

展览地点:

重庆人文美术馆(详细地址:重庆北碚城南碚南大道玉合山1号,可导航“重庆人文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牛陷冰 方达成 邓建强  古月 叶丽 刘元  
刘清泉  刘颖婷  刘勇  刘曙光  许世虎 
李海洲  阴澍雨  杨见  肖波  吴向阳  邱正伦 
何房子 沈利  张一农  张杰  张强  陈文士
陈刚  陈利民  陈袁媛  欧阳斌  庞茂琨  侯宝川
姚彬  徐亮  翁凯旋  陶宏  黄睿  梅忠智 
董继平  谢云霓  蒲倩  谭钧

 
     2007年,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邱正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陶宏先生策划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重庆立场中国当代艺术大展获得了全面成功,受到了中国当代艺术界极大的关注,这种影响一直保持至今。为此,这次以201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都市人群的审美困境与对策研究”顺利结题为契机,举办第二届重庆立场“城市记忆”中国当代艺术展,以此见证重庆这座城市的人文风采和美好的城市记忆。
 
    一座城市即便是发展得再快,当它的发展仅仅只是因钢筋水泥的堆积无限拔高,并由此成为千城一面、千面一孔的时候,当它的发展仅仅导致生活添堵、防盗锁技术革新、人面越来越陌生的时候,当它的发展仅仅让人们失去童年美好记忆的时候,这座城市也就从根本上失去了进一步发展的生命力,由此变得很不可爱。为此,这次由重庆市艺术美学学会主办,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西南大学中国当代城市美学研究中心协办、重庆人文美术馆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举办第二届重庆立场“城市记忆”中国当代艺术展,展现了一些不愿意让城市失去记忆的人们正在从不同的角度努力寻找和恢复这种记忆,记录我们城市发展的脚步,侧耳倾听我们城市的心跳包括最细微的声音,改变那种大一统的城市定义模式,从最为常见的点滴开始纪录与收集,从每一双鞋底与这座城市之间的摩擦声开始倾听与追踪,从每一个汉字的呼吸中感触和重新激发这座城市的诗性存在,以此唤醒这座城市延绵不断的集体记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生活让城市充满激情,这已经成为当今城市最为重要的头等大事,刻不容缓,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座城市的毁灭也许是因为一片叶子着火,那么一座城市的美好绝对是诗意的发生。当持续高温的夏季开始退烧人们期待阵阵凉风吹拂之际,这群艺术盗火者正在干着一件极不平凡的事情,一件极为光荣与自豪的事情,那就是用诗乐重新燃烧这座城市,由此重庆将注定成为一座充满记忆的、诗意的美丽城市!


庞茂琨“自拍系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