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收藏?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AMNUA视野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是坐落于美国旧金山的一座非盈利的当代艺术博物馆,其建于1935年,是美国西岸第一座收藏当代艺术的博物馆。当前,博物馆收藏了超过33,000多件作品,涉及绘画、雕塑、建筑、摄影、设计及影像作品。进行扩建以后,与2016年5月14日重新开放。
 
 
 
全新的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 图片:Courtesy of Ben Davis
 
    从海特-艾什伯利(Haight-Ashbury)街区到硅谷,相较于本身狭小的城市面积而言,旧金山对于文化发展的规划显得有些不成比例的宏大。尽管科技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但旧金山仍属于美国较小型的城市之一。

    于今年5月14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SFMOMA)规模之庞大,使它成为旧金山在提升文化影响力方面勃勃雄心的最佳典范——博物馆宣称自己拥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当代艺术收藏,而看上去这似乎并非言过其实。
 
由Snøhetta 建筑事务所设计全新扩建后SFMOMA,于2016年5月14日开放。
图片:Courtesy of © Henrik Kam,courtesy of SFMOMA.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