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6iSTART城市创想教育论坛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2016年8月27日、28日,第三届“iSTART城市创想教育论坛”将在麓湖•A4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20余位来自英国、日本以及中国的美术馆馆长、艺术机构负责人、教育家、艺术家、学者与教育实践者一同分享交流,探讨学校与社区教育、创新艺术教育、美术馆公共教育在全球范围的新趋势与新成果,同时落脚本土,创建连接,促进各教育领域间的平台化合作与资源共享,建立“美术馆——学校——家庭——社会”的交互网络。

    前两届的“iSTART教育论坛”更多聚焦于美术馆教育策略讨论及艺术教育实践,推动美术馆公共艺术教育理念的社会化传播。而本次论坛将在更广泛的维度探讨泛教育及公共教育的平台化发展,建立多项连接和可能性。论坛邀请美术馆教育、艺术教育以及更广泛的创新教育领域中颇有建树的艺术家、教育家和线上教育者,以及在国际上有相当历史和成就的美术馆公共教育专家汇聚到A4美术馆,共同参与 “主题发言”、“圆桌对话”、“个案分享”、“自由问答”四个论坛环节。

    更广泛的教育创新实践

    8月27日上午,论坛主题将围绕更广泛的社会、学校、社区、网络教育的创新实践上:Aha社会创新学院创始人顾远、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马志娟、爱聚教育创新机构创始人及CEO余志海(安猪)、先锋教育学校校长刘晓伟、埃尔特教育创始人张释文、沪江首席教育官吴虹将分别在“教育创新的可能、实践与方法” 、“倒转学校”、“互联网思维下的教育革新与教育公平”三个单元进行主题发言。之后,对话六位主题发言嘉宾将与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创始人刘飞一同在圆桌环节进行“更大的场域”的主题讨论。

    艺术走向公众

    27日下午,论坛议程将聚焦在艺术教育的视野拓展与创新上:1978年建立的英国白马剧社中国区导演Silvan Griffith、立起来剧场联合创办人牟艾莉将在“戏剧作为整体教育的实践发展”分享戏剧链接视觉、声音、肢体与空间的感知教育;A4国际驻留艺术家佐藤理咲/Risa Sato(日本)、儿童实验艺术教育专家/艺术家黄淋、那特艺术教育艺术总监熊文韵将在“走向公众——艺术家的教育实践”单元进行主题发言。主题发言后,圆桌单元邀请到重庆托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文静、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周舟、放肆玩艺术创办人/艺术家周煜嵋、麓湖•A4美术馆策展人李杰与五位主题发言嘉宾就“大写的I与小写的I ,艺术创新教育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主题讨论。

    美术馆能做什么教育

    论坛第二天(28日)上午, 论坛邀请到国际国内重要的美术馆馆长及公共教育负责人参与讨论“如何通过面对公众的教育以及如何建立公共艺术机构与公众的日常联系”的主题,特别邀请了泰特美术馆(TATE)公共项目助理策展人Emily Stone(英国)、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副馆长尤洋、今日美术馆公共教育中心总监陈鑫、横滨市民画廊Azamino 首席策展人/项目总监天野太郎(日本)、时代美术馆公共项目部副馆长 /策展人王莉莉分别在“面对公众——美术馆的教育体系、项目与实践”、“与美术馆为邻——关于公共文化与社区项目的探索”两个单元进行主题发言。同时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将与五位主题发言嘉宾进行“美术馆能做什么教育,公共空间与艺术社区共生方式”的主题的圆桌讨论。

    2017 iSTART儿童艺术节正式发布

    以往备受关注的iSTART儿童艺术节今年将直接以高峰论坛的形式开启。同时,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将在28日下午进行2017年iSTART儿童艺术节的项目发布以及 “麓湖•A4美术馆公共教育中心”(儿童艺术中心与社区活动中心)的设计与运营理念,提出美术馆在未来发展中的公共教育发展思考及更广泛的连接艺术与教育的合作实践。

    圆桌讨论将在“如何搭建更具社会化的、多元性教育平台建立‘美术馆-社区-学校-家庭的教育网络’”的单元进行。此次我们最终将多元的声音汇聚起来,为推动公共教育的社会发展提供新的视野及平台。

    “2016 iSTART城市创想教育论坛”通行证获取方式

    麓湖•A4美术馆以美术馆公共教育生活化为己任,志在为广大教育理想者和实践者整合创新教育思维与平台,此次为期两天的论坛将对公众免费开放,网上报名于8月24日截止:登录A4美术馆官方网站(www.a4am.cn)、官方公众微信号(a4artcenter)、官方新浪微博(麓湖•A4美术馆)、豆瓣小站(麓湖•A4美术馆),即可进行报名填写。同时论坛将与沪江网合作进行现场直播,查询可通过官方公众微信号(a4artcenter)登录扫描现场直播二维码。

    本次年度教育论坛特别鸣谢

    成都万华投资集团、麓湖生态城

    媒体支持

    雅昌艺术网、艺术云图、ARTYOO、沪江网、育儿周刊

    论坛合作单位

    泰特美术馆(TATE)、横滨市民画廊Azamin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今日美术馆、时代美术馆、Aha社会创新学院、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爱聚教育创新机构、先锋教育学校、埃尔特教育、沪江网、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英国白马剧社、立起来剧场、那特艺术教育、重庆托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黄淋艺术教育研究院、放肆玩艺术

    麓湖•A4美术馆(原A4当代艺术中心)

    是由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创办的一间专业艺术空间,2016年迁至成都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7月正式注册成为民办非盈利美术馆。美术馆建筑由美国建筑师安托内•普雷多克(Antoine Predock)设计,美术馆内部由DesignARC设计,教育中心及图书馆等综合空间由国内新锐设计师李道德设计,由创始馆长孙莉担任馆长至今。美术馆聚焦国际国内前沿艺术的发展,致力于推动新媒介艺术在中国的学术研究与现场实验,在扩展国际间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关注艺术的在地实践,透过丰富多元的公共教育与文化活动强化与社区、城市的互动与合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