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拍会创下两项纪录

时间:2016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文物网 
    6月21日,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主题晚场拍会取得圆满成功,成交总额达到1.03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989亿元)。在本次拍会中,由世界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创作完成的立体派杰作《怀孕的情人》 (Femme assise)一举成为了领衔珍品,录得 433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9亿元),创下了任何立体派艺术作品的拍卖历史新高。这是自瑞士超现实主义雕塑大师阿尔佩托·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佳作《行走的人 I》(Walking Man I)在2010年伦敦苏富比拍会竞得6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29亿元)之后五年来拍出的最高价格画作。这幅毕加索1909年作品《怀孕的情人》堪称几十年来市场上最杰出的立体主义画作,自私人藏家于 1973年以3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28.85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以来,一直是其典藏珍品,出处明确。
 
 
 
    此外,由意大利表现主义画家与雕塑家阿米地奥·莫迪利安尼(Amedeo Modigliani) 于1919年为爱妻珍妮?赫布特尼(Jeanne Hébuterne) 绘制的肖像画作以38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724亿元)的高价成交,不仅创造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而且也取得了五年来伦敦画作市场上第二高价格的佳绩。这件作品是刻画莫迪利安尼最忠诚缪斯女神的最出色肖像画作之一,是十几年来市场上出现的最精美佳作,曾在 1986年拍出了19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869.68万元)的价格。

    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门全球联席主管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表示:“今晚取得的拍卖佳绩令人瞩目,展现了人们对国际艺术市场的信心。所有上拍藏品来自世界各地,并备受欧洲、亚洲及南美洲等全球藏家的追捧,参与竞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其中不断出现的强劲报价和攀升价位使得本次拍会惊爆出一些五年来拍场最高竞价。我相信今晚赢得的成功能够充分说明艺术市场的活跃和强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