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欧洲经典案例大盘点:当老建筑变身新潮艺术空间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优尔城 
 
 
    各种类型的建筑项目中,恐怕建筑改造项目是最能引起我们的好奇心的一类,在国内,这类改造项目越来越多,比如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由原南市发电厂改造而成,1933老场坊也是因前身是屠宰场而名声大噪。

    其中,艺术空间是老建筑改造中最常见的类型之一,在我看来也是最有看头的,因为艺术展览对空间的要求非常高,光线、流动性和可变性,三者缺一不可。

    从曾经的屠宰场到溜冰场,以下这8个欧洲的老建筑改造后的艺术空间十分有代表性,除了前瞻性的设计理念之外,最难能可贵的是,建筑师心怀对原有建筑和历史的高度尊重,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建筑的灵魂。下次欧洲玩的时候,希望有机会亲自去看一看。

    有云曰:“优秀的改造项目,仿佛是自然生长而成,不像那些新奇特的明星建筑,犹如天外来客般突兀孤立的存在。”

    1.KÖNIG GALERIE|德国柏林

    前身:教堂

    KÖNIG GALERIE藏匿在柏林Kreuzberg的一条不起眼的街道上,由一座教堂改建而成。教堂建造于1967年,是野兽派风格的代表。 2011年被柏林著名的画廊和艺术品商Johann K?nig购入,并请来本地建筑师Arno Brandlhuber来改造这个没有窗户、混凝土结构的庞然大物。

    改造后的KÖNIG GALERIE有着粗粝和原始的外表,但内侧空间却十分的安宁而柔和,光线从天窗和墙壁缝隙缓缓渗入,非常适合展示艺术品。

    地址:Alexandrinenstraße 118, 10969 Berlin, Germany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