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名人手札历来都是中外收藏界的重要品类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出山网
   
 
    基于在艺术品收藏界的良好经营声誉、深厚人脉关系和一直以来的创新传统,上海拍卖行自海外资深藏家处征集了一批殊为珍贵的世界名人手稿字札,并将于6月19日的春季艺术品拍卖会邮品专场中推出沪上首个世界名人手迹字札专题。
 

    名人手札历来都是中外收藏界的重要品类

    名人手札历来都是中外收藏界的重要品类。近年来,名人手札、签名收藏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名人手札在史料、文献、文学、书法等多方面的研究中优势明显,既记录了和名人相关的生活、文化、政治、艺术等方面的信息,又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还是直接研究与了解名人的快速捷径。因其的不可复制性和历史性,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此次上海拍卖行征集到的这批世界名人手札真迹,来源可靠、名头显赫、内容精彩。

    据了解,这批手稿手札中包括有思想家伏尔泰,科学家达尔文、爱因斯坦,文学家大仲马、维克多·雨果、司汤达,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瓦格纳,画家毕加索、克林姆特,艺术家克莱恩和亨利四世皇后玛丽·德·美第奇(路易十三母亲)等多位世界级历史文化名人的文稿信函真迹及老照片15件,很多为首次在内地拍卖亮相。

    其中,一件由《物种起源》作者达尔文1870年2月22日致俄罗斯科学家Vladimir Ivanovich KOVALEVSKY的亲笔签名信就蔚为珍贵。在信中,达尔文不仅对对方所送的俄罗斯茶表示了感谢,而且还谈及了探访双方共同的朋友英国生物学家赫胥黎的事情。作为人类学家,达尔文在信中还向他的同行通报了他看到一篇关于植物的新发现的文章,并表示这对物种变化的延续性来说是个重要发现。此外,达尔文还表示他将继续写作“The Descent of man”《人类的演化》。这本生命科学的开山之作于本信件写就一年后(1871)出版。本信对于研究达尔文的生平大有裨益。

    同场付拍的还有各类大龙邮票六方连,“洪宪元年”收藏集,“学联”错版新,“学联”错版旧,“全国山河一片红”新,梅兰芳无齿首日实寄封,梅兰芳小型张首日实寄封等清代、民国、解放区、新中国邮品1198件。拍卖前三天在上海拍卖行举行预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