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古玩市场不景气 0元转让没人要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商家铺面打出了转让广告

    6月18日中午,异常闷热,在成都送仙桥古玩城内,来自河南南阳的李先生正在铺子里的躺椅上昏昏欲睡。今年古玩市场不景气,“几乎没生意”,李先生在铺子门口贴出转让告示,打算把铺子转让出去后回老家。与李先生一样,有意转让铺面的商家大有人在,在古玩城B区,一条不过二三十米长的小胡同,就有8家铺面贴出转让告示,而白天大门紧闭的铺面更多。

    30米胡同七八家铺子要转让

    成都送仙桥古玩市场从1998年建成开张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号称全国第二大古玩艺术市场。6月18日中午,虽然是周末,记者在该古玩市场走访发现,与鼎盛时的人流如织不同,市场内的人流量并不大,不少店主都在扎堆打牌,或躺在椅子上睡觉。而“今年古玩文物市场不景气,生意没得做”,则是所有店主共同的看法。

    李先生的铺子只有3平米大小,去掉柜台和货架,只能放一张供他休息的躺椅。“今年生意大都靠老主顾,卖老东西。”李先生说,“老东西”价格高,难得开一次张,“再加上夏季天气热,生意更差”。在送仙桥做了5年古玩生意后,李先生萌生了退意。

    尽管铺面只有3平米,李先生转让费却要价12万,“我当初接手这个铺子时就花了10万”,但从李先生贴出的已经发黑的告示来看,这间铺子长期无人问津。距离李先生的铺子不远,一位店主也贴出了转让告示,由于靠近市场中心位置,店主要价18万,而这间铺子面积也只有3平米。不过,女店主也表示,“要真想要,可以便宜两万”。

    记者在送仙桥古玩城B区走访发现,共有接近20个铺面贴出了转让或转租的告示,其中一条长约30米的小胡同,总共只有40余家店铺,就有8家要转让。当时正值中午,锁着卷帘门没有营业的铺面数量也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