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在艺术巴塞尔现场可以看什么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6日到19日,巴塞尔艺术展在瑞士本土巴塞尔如期而至。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86家画廊出现在这座由著名设计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的巨大会展中心里。
 
 
 
    其中,来自中国的参展画廊包括来自北京的长征空间、广州的维他命艺术空间以及上海的香格纳画廊。

    “今年比较有趣的一点是首次参加巴塞尔的亚洲藏家和非洲藏家数量仍在持续增长。”巴塞尔艺术展总监马克·斯皮格莱尔(Marc Spieg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把参展艺廊分成8个展区:“艺廊荟萃”(Galleries)、“限量编制”(Edition)、“策展专题”(Feature)、“艺创宣言”(Statements)、“意象无限”(Unlimited)、“城艺之旅”(Parcours)、“光映现场”(Film)、“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Conversations)及“沙龙漫谈”(Salon)。
 
 
 
    率先在瑞士时间13日晚上对VIP进行预展开幕的是“意象无限”(Unlimited)单元。今年展出了共88件横跨六十年的大型破格艺术作品。这一单元一向以打破了传统艺术展的框框为主要特色,而今年展出作品数量是有史以来件数最多的一次。华盛顿特区的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的总策展人Gianni Jetzer将连续第五年为本展区策展,挑选了多件出自国际知名艺术家的的作品,包括AA Bronson、Kader Attia、Gretchen Bender、Tracey Emin,和Frank Stella以及James Turrell等知名艺术家的包括大型雕塑、油画、录像投影、装置及现场表演作品。此外,“意象无限”展区突出体现了艺术世界的全球化,展区中呈现的作品来自全球各地艺术家,包括印度艺术家 Archana Hande、中国艺术家鄢醒及程然、巴西艺术家 Paulo Nazareth、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以及首届“宝马艺术之旅”得主香港艺术家杨嘉辉。

    而在14日对VIP进行开幕预展的艺廊荟萃——作为艺术展的主要展区,今年有221家艺廊参展。多家艺廊于今年强势回归,而今年首次加入主展区的包括Applicat-Prazan(巴黎)、Borzo(阿姆斯特丹)和Stevenson(开普敦、约翰内斯堡)等画廊。此外,今年还有两间艺廊首次参展本展区。

    巴塞尔艺术展的另一个单元“限量编制”——是专门为版画及限量作品而设的展区,本年度汇集16位此领域内的专家参展,包括纽约等Brooke Alexander和新加坡泰勒版画院等。

    “策展专题”单元呈献的是精心策划的策展项目,涵盖历史及当代作品。本年度展区全面扩展,将展出32间艺廊的项目,其中8间首次参与巴塞尔艺术展。重点项目包括艺术家Jannis Kounellis(生于1936年)开创性研究作品《Da inventare sul posto》(1972年)的重新演绎,和一系列Mira Schendel(生于1919年)的精选作品。而galerie frank elbaz(巴黎)将展出与三位西岸“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的艺术家Jay DeFeo (生于1929年)、Wallace Berman(生于1926年)和Bruce Conner(生于1933年)有关的多件纸上作品、绘画及雕塑作品。

    除此之外,“艺创宣言”单元、“城艺之旅”单元、“光映现场“也于14日开始预览。虽然巴塞尔本地人称这是天气最冷的一届艺术巴塞尔,但这一小城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艺术爱好者、藏家及艺术品交易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