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雕刻时光之古代阿拉伯艺术

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世界艺术
    阿拉伯地区的艺术品有很强的个性。人物形象颇为强壮,多用方形结构,精美的细节包含在简练和形式化的形体中。雕塑中多使用半透明的雪花石,雪花石非常适合雕塑,不仅质地容易雕琢,而且极具观赏性,这种石材在阿拉伯半岛就可以开采。通过镶嵌珠宝和其他装饰,使得有些图案更加精美。在保存至今的金属制品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些香炉和灯具。
 
 
女性形象:公元前3000-前2000年,砂岩或石英岩,高27cm

    阿拉伯南部发现的青铜时代原始雕像,包括女性和男性。有人认为这种方形结构的表现形式成为了一种传统,延续时间较长,在后来的萨巴雕像中依然有表现。虽然一眼看上去,这个雕像似乎从腿膝盖被截断了,但实际上腿部是完整的,在底部可以看到表现脚趾的线条。


香炉:公元前1 000年中叶,青铜,高27.6cm

    香料是阿拉伯经济南部经济的核心,不仅当地人使用,还销往整个古代的近东:尽管这个香炉具体功能尚不清楚,其表现的羚羊(站在香炉前的基座上)和两条浮雕的蛇(围绕着建筑正面的圆圈新月)常常与神灵相关。羚羊在这里充当着手柄,主体则是安放在圆台形基座上的圆柱形容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