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嘉德攒足了劲 终于在2016春拍召唤出曾巩这条神龙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作者:十三姨 来源:新浪收藏
    香港春拍的几件天价拍品前一阵抢足了风头,这次该轮到内地拍场了,要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作品,那当属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的《局事帖》了,这位勤奋好学的大才子偏偏一生就留下了这么一件墨宝,所以,它是个珍贵得不能再珍贵的孤本。嘉德为了征集这件宝贝估计也是好不容易才攒够了劲。
 
曾巩
 
《局势帖》七年前以1.08亿成交

    《局势帖》这条神龙一共也就在内地拍场中现过一次身,那还是在七年前的一个秋夜,它以1.08亿元的价格被拍卖成交,至今,大家都对当晚那位藏家的志在必得印象深刻,从1200万起经过漫长的竞价,终于把《局事帖》赢回了家。那一夜,全场都像打了鸡血。900多年来,它在许多重要收藏家手中递传,闻名的就是比利时藏家尤伦斯夫妇,还包括何良俊、项元汴、安仪周、王芑孙、曾燠、费念慈、许源来、张珩、张文魁等。

曾巩 局事帖曾巩 《局事帖》

    曾巩生活的年代跟我们相差了一千年(1019-1083)。要解读他这个帖子的内容,还是得先了解他的生活是个什么样子滴。

    曾巩,字子固,汉族,抚州南丰(今江西南丰县)人。北宋政治家,文学家,散文家,他出身儒学世家,祖父与父亲皆为北宋名臣,唐宋八大家中有两位都和他一生关系重大:一是老师欧阳修,二是好友王安石。
 
《局事帖》局部

    曾巩青年时两次落第却有幸投身文坛巨匠欧阳修门下,极受老师的赏识,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勤奋精进,名倾一时,据说,妇女小孩都知道他的大名。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