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林冠艺术基金会将举办德国艺术家克里斯丁.莱默茨与诺伯特.塔丢斯双个展

时间:2016年10月20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林冠艺术基金会荣幸地宣布将于基金会北京空间首次举办两位德国艺术家克里斯丁•莱默茨与诺伯特•塔丢斯双个展。

    展览“肉”将展示克里斯丁•莱默茨近期最具里程碑式的白色大理石雕塑,以及诺伯特•塔丢斯备受赞叹富有色彩表现的绘画。两位艺术家通过各自的方式以“肉”为主题创作。

    克里斯丁·莱默茨创作的三个大型白色大理石雕塑,以经典白色美学结合病态的主旨,挑战艺术、美学和死亡的概念。莱默茨的雕塑吸引观者靠近,即使在最初一瞥时,如“死亡、受难、损毁”之类原始野蛮的主题似乎掩盖了所蕴含的精湛技艺,但作品却最终呈现出在超越的美学中并行着震慑与恐怖的对抗,在大理石的纹理中优雅地永生不朽。
原计划的展览仅可在画册《莱默茨-肉-塔丢斯》中整体呈现。

    对于“肉”的描述有着悠久的艺术传统。纵观艺术史,“肉”在世界众多最伟大的艺术家的作品中都曾扮演着无法取代的角色,如伦勃朗、柴姆·苏丁、弗朗西斯·培根等等。克里斯丁·莱默茨和诺伯特·塔丢斯也无例外,在艺术史这个重要传承中占有一席之地。
 
  
“诺伯特•塔丢斯 肉 被拒的画作”展览图片,林冠艺术基金会,北京,2016年 图片拍摄:Kitmin Lee, © 林冠艺术基金会
  
  
 
“克里斯丁•莱默茨 与 诺伯特•塔丢斯肉”展览图片,林冠艺术基金会,北京,2016 年 图片拍摄:雷坛坛, © 林冠艺术基金会
  
    简介

    克里斯丁•莱默茨(1959-)生于德国,现生活工作于丹麦和意大利,1978至1982年,就读于意大利卡拉拉艺术学院,1983至1988年,在哥本哈根就读于丹麦皇家艺术学院。作品涵盖电影、表演、行为、雕塑、绘画和装置等媒介。创作材料既有传统的青铜和大理石,也时常出现不拘泥于常规的人造黄油和玻璃箱中的死猪。莱默茨的作品常涉及当前和历史事件中有关禁忌的主题。

    诺伯特•塔丢斯(1940-2011)生于德国多特蒙德,1961至1966年就读于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1970年于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举办首次个展,1982年入选威尼斯双年展。作品曾于世界众多著名的画廊和美术馆展出。他曾

    在中国多个院校举办讲座,2001年,在重庆、成都、西安、上海、北京巡回演讲。塔丢斯充满能量、激烈丰富的作品涵盖了从静物、动物尸体至日常生活的抽象描述。

    林冠艺术基金会

    林冠艺术基金会是一家私人艺术机构,致力于收藏国际最高水准的当代艺术,两个展示空间分别位于哥本哈根的北港以及北京798艺术区。林冠艺术基金会向公众展示备受国际瞩目的艺术家的作品,并不断拓展着高品质的艺术收藏。

    自2011年成立起,通过一系列国际顶级艺术家个展,基金会逐渐成为国际广泛认可的艺术机构,展览艺术家包括:艾未未、蔡国强、路易斯•布尔乔亚、西丽•娜沙特、加布里埃尔•奥罗斯科、傅丹和比尔•维奥拉。
 

    详询更多信息,请联络:

    Cecilia Pedersen(策展人,林冠艺术基金会):
cecilia@faurschou.com / T +45 33 91 41 31
 

    新开放时间

    自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起,开放时间为:

    星期二-星期五,上午11 点 – 下午5点

    银行公假日休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