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风骨--中国当代青年写实油画艺术展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网络
  
——策展人:徐涛
  展览主题:风骨中国当代青年写实油画艺术展
  策展人:徐涛
  主办单位:鹿鸣文化——展E
  媒体支持:海豹直播、雅昌艺术网、新浪收藏
  展览时间:10月24日——10月29日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9:30——18:00
  开幕式 :10月24日下午15:00
  展览地点:山水美术馆(北京东三环弘燕路)
  参展艺术家:周梅元、张青、陈承卫、李华琪、张飞、李陈辰、吴成伟、李煜明、金玉、杨炀、任鹏龙、雷艳平、阎宏伟、韩良、任萌、潘建强、冯立发、高桂子、邸可新、熊燕、全富、赵也、芮正洪、邓斌、陆森仔、李佳、李晓军、宋洋、周儒松、钱奇石、刘阳、林鹏飞、万琴、赵北、廖克盛、单亚周、邸可毅、陈程、沈艳飞、邵林飞、刘昊天、郭日峰、王金永、王笃涛、刘丹、武立太、李发枝、王聪、年新琦、张承华、袁虎山、聂义武、李创、丁春鸣、薛博元、楼逐虎、张运华、刘梦迪、宫洪磊、陈唐、彭继求、高飞、严子宇、王彦博、叶楠、黎健、徐长帅、姜福全、皋翱、李海勇、殷勇、霍明、杜平、吴文健、牛赞、刘俊、王鹏、张倩倩、田恒刚、黄河清、张宝忠、程瑞珍、梁振龙、张新峰、胡宗祥、景杨、陈义泽、赵萌萌、胡越、游光金、王卿、胡金刚、廖三贵、张洪涛、温兴兴、杨正和、王乔溥合、李厚岑、杨倩、候琳琳、郑伟、黄勇峰、李海华、渠奕、李双巧、杨琪、吴峰、刘辉、王大伟、李雪梅、王健、冯钰、陈齐、周堃、柏雨佳、万立、杨云飞、刘树龙、刁孟榕、景文力、王诗语、马立新。


    以史为鉴:中国当代艺术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近40年的不平凡道路。不管是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的“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还是引进西方现代艺术的观念与技巧形成的“85新潮”、90年代以后形成一时间以北京为中心,全国南北写实高手竞相献技的“新古典写实”、以及2000年以后美术界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家争鸣、多元共存的大局面。

    得于改革开放的成果,才有了当下艺术家施展抱负的自由空间。那么在美术界引发的新一轮思想:怎么样铲除迎合一些人低级的艺术趣味?怎么样娴熟的融合并运用中西方文化思想吸取的营养?怎么样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绘画的风采和气节?……当然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当下的美术界各自贡献一份自己的艺术力量才能完成的。在中国美术界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艺术形态——当代写实油画。近40年来严谨写实作品刻记着大时代的印记,饱含着创作的激情。与欧美写实油画处于普遍边缘状相比较,中国写实绘画出现方兴未艾的势头,大大的引起西方艺术市场的注意。中国青年一代的写实艺术家同样也肩负这传承与弘扬民族气节的重任。此次展览主题“风骨”的寓意就是为此孕育而生,同时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写实艺术家参与此次展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