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法部长称恐怖分子可能通过自由港盗卖艺术品获利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作者:纪璐/编译 来源:artdaily
 
    2016 年 9 月 30 日,法国财政部长萨潘出席在巴黎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近日,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 (Michel Sapin) 呼吁 20 国集团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所谓的“自由港”销售被盗艺术品,为恐怖主义活动筹集资金。

    在 G20 财政部长会议(与在华盛顿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举行的年度会议同期举办)之前,萨潘表示:“我们必须严查艺术品交易,以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活动。”

    他说道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活动方面,“存在一个薄弱环节,即自由贸易港区”。伊拉克或叙利亚失窃的艺术珍品由此销往世界各地,进而支持伊斯兰国集团恐怖主义活动。

    萨潘指的是一系列特殊经济区,例如(在不通过海关的情况下)支持免税进口、仓储及货物再出口的国际机场附近区域。

    其中最知名是日内瓦自由港。一些客户(包括艺术投资者和交易者)在这一瑞士城外复杂的贸易仓库中储存着许多昂贵的艺术珍品。

    萨潘表示:“某些国家设有这种自由港口。虽然我特别提到了瑞士,但并不仅局限于该国。”由于这些艺术品可能在未通知当地政府的情况下在自由港中存放,所以并不透明。

    萨帕补充道:“我希望透明规则落实到位”。之前,他曾呼吁将避税场所列入黑名单,这在今年于中国举办的 G20 峰会上有所体现。(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