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揽得9.3亿人民币

时间:2015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artspy艺术眼

  克里斯·奥菲利,《圣母玛利亚》,1996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结束,成果丰硕,多位艺术家创下个人作品拍卖记录。当晚拍卖总价值达1.5亿美元(约9.3亿人民币),87%的拍品售出。

  当晚最引人关注的拍品也许是克里斯·奥菲利(Chris Ofili)的《圣母玛利亚》(The Holy Virgin Mary, 1996),这幅90年代就因争议而名声在外的拼贴画主体是一位黑人圣母,她身着标志性蓝色长袍,却露出用大象粪便做的乳房,令人愕然。拍卖当晚这幅作品以454万美元(2816万人民币)成交(含佣金,成交价均含佣金)),打破艺术家个人作品拍卖记录。

  现场成交价最高的作品是弗朗西斯·培根1967年的作品《伊莎贝尔·罗斯索恩和乔治·戴尔头像习作》(Study for Head of Isabel Rawsthorne and George Dyer),成交价为1920万美元(1.19亿人民币),超过其最高估价1880万美元;拍价第二位的作品也来自培根——1971年的《两个在田地里劳动的人》(Two Men Working in a Field),以1690万美元(1.05亿人民币)售出,但仅超出其最高估价(1570万美元)120万美元。

  其他创下个人拍卖记录的艺术家包括:美国抽象画家杰夫·伊若德(Jeff Elrod)作于2013年的《Echo Painting》以34.39万美元成交;柏林艺术家布伦特·瓦登(Brent Wadden)2013年的手工编织抽象作品《Alignment》以19.28万美元成交,是其最高估值7.87万美元的两倍多; R·H·奎特曼(R. H. Quaytman)2004年至2009年间的系列作品《Chapter 13: Contructivismes》以91.1万美元成交,超出最高估值55.7万美元等。

  当晚流拍的作品中包括德国艺术家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四幅作品,在今年2月的伦敦苏富比“战后与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上,格哈德·里希特的作品《抽象画》尚还以4767.5万美元(约人民币2.89亿元)刷新在世画家单幅作品价格的纪录,这次推出的五幅作品中却有四幅无主,实属遗憾。

  当地时间7月1日晚,当代艺术拍卖夜场之热还将继续在苏富比伦敦燃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