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摩登百年 精彩“瓶现”

时间:2015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5年5月8日,中国上海为庆祝旗下著名包装可口可乐弧形瓶诞生100周年,可口可乐公司今天正式启动“摩登百年•精彩‘瓶’现” 2015可口可乐弧形瓶艺术设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召集新世代的青年才俊用独特的视角,艺术诠释这一具有当代流行文化象征意义的弧形瓶形象,向经典致敬!

    诞生于1915年的可口可乐弧形瓶可以说是世界最著名的“瓶子”,也是世界包装设计史上的永久经典。它独树一帜的弧线设计,使可口可乐在黑暗中仅凭触觉即能辨认,甚至打碎在地也能凭碎片一眼识别,为可口可乐成为家喻户晓的全球品牌立下汗马功劳,百年间更是大卖3000亿瓶。经过一个世纪的更迭,可口可乐弧形瓶与文化艺术不断交融,其独特的身形出现在各个时期的著名电影、设计、美术作品中,并被定格于诸多精彩的历史瞬间,成为当代流行文化的象征,为世人所熟知。

    作为可口可乐弧形瓶100周年中国庆典的重要组成,此次大赛将从全国的参赛作品中选出25件优秀作品,于9月初在上海举办的“可口可乐弧形瓶艺术之旅:启迪流行文化100年”全球巡回艺术展中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以及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等世界知名艺术大师的作品共同展出。最终的5件佳作还将远渡重洋,由美国亚特兰大可口可乐博物馆永久馆藏。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鲁大卫先生表示:“一百年前,我们就相信一款好的设计所蕴含的品牌力量。我们非常高兴在弧形瓶百年庆典之际,通过艺术家之手,再度用设计的语言,庆祝其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

 “摩登百年•精彩‘瓶’现”可口可乐弧形瓶艺术设计大赛将从5月8日至8月8日,陆续进行作品征集、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本次设计大赛征集的设计作品分别为装置艺术类和平面设计类,前者要求参赛者以可口可乐经典弧形瓶为“立体画布”或雕塑原型,发挥无限创意,用不同的材质、工艺及艺术手法诠释弧形瓶形象;后者要求参赛者以可口可乐弧形瓶为创作元素,以平面设计的方式呈现弧形瓶的艺术魅力。参赛者可以任选一种形式进行创作,展示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灵感和创造力。


弧形瓶设计手稿


各国民间艺术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创作的可口可乐艺术瓶

    此次大赛将依托于可口可乐公司全新上线的官方网站Journey,为广大参赛者及消费者提供一个在线交流平台。同时,大赛复赛入围作品也将在该网站集中展示,并于7月17日开通网络公众投票通道。大赛将于8月8日公布25件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1号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