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K.S.T 荒野哲学与心中风景

时间:2015年05月13日 作者:黄丹麾 来源:阿特网

    徐浡君的风景油画作品k.s.t以云南石林县圭山、昆明长虫山的石林风景(卡斯特地貌)为描绘对象,着力打造这些较为原始的土著风光,其深层目的在于这些未被开发的地区较少地受到所谓现代文明的侵扰,具有一种大朴为美、大美为真的艺术理念。徐浡君的风景油画的思想深度建立在荒野哲学的基础之上,所谓荒野哲学就是以其对生命和自然的深刻体悟、对美丽荒野的细致描绘、对家园毁损和生存危机的忧患意识、对现代生活观念的历史性反思,也被誉为“绿色哲学”。正是荒野哲学在一定意义上改变着整个人类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它在伦理学与自然、自然中的价值、实践中的环境哲学以及体验中的自然等诸多方面渗透出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生态的全方位思考,对极端的人类中心主义和无限掠夺自然的错误行径予以深刻的叩问与批判,这就是徐浡君风景油画的哲学意蕴与文化学内涵。
   徐浡君的风景油画分为前后两个时期,前期风景油画的代表作包括《糯黑村头》(2003)、《灿烂的日子》(2009、1)、《月湖村口》(2009、1)、《小糯黑的黑桃村》(2009、3)等5幅作品。


   

责任编辑:1号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