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颁出口禁令欲凑2.96亿留住彭托莫遗失200年的肖像画

时间:2015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日前,英国文化部长艾德·瓦兹伊(Ed Vaizey)颁布了一项临时出口禁令,希望可以将一幅16世纪意大利矫饰主义画家彭托莫(Pontormo)所绘的“戴红帽的年轻男子肖像”留在英国本土。

 

彭托莫“戴红帽的年轻男子肖像”

 

    据悉,这幅珍罕名作绘于1530年,描绘的是年轻贵族Carlo Neroni,也是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彭托莫现存的15幅肖像画中的一幅。2008年,这幅被认为已经遗失了200多年的珍贵画作在一个私人收藏中发现,但随后却面临着离境英国的风险,除非能有英国买家出资30,618,987英镑(约合人民币2.96亿)购藏,才能够达到报价将其留在英国本土。

 

    文化部长艾德·瓦兹伊在英国政府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这幅名画曾经在这个世界上遗失了200多年之久,如今我希望英国可以想尽办法将它留下。彭托莫曾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画家之一,现存的他的肖像画作更是少之又少。为了英国民众能够继续有机会欣赏它,我期盼着能有一位买家可以将这幅画买下。”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关于这幅画出口禁令的决议将推迟至2016年4月22日,未来还有可能延期至2016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