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首届西安曲江当代艺术节暨1912第六届新星星艺术节隆重开幕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作为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青年艺术家海选展览平台,“新星星艺术节”一直受到公众及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2015年11月21日下午,“首届西安曲江当代艺术节暨1912第六届新星星艺术节”在西安美术馆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嘉宾启动“首届曲江当代艺术节暨1912第六届新星星艺术节”

 

本次活动由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江苏一九一二集团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西安美术馆、艾米1895电影街、ART90艺术控、西安·长安里1912、西安美术馆等共同协办。这既是西安曲江新区的文化构建,也是双方联手打造的一场中国当代艺术盛宴。“新星星艺术节”发端于1979年中国当代艺术启蒙事件“星星画展”、致力于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海选、展览平台,自2010年起,走过了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并于2015年底来到古城西安。

 

终审评委、颁奖嘉宾与获奖艺术家合影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共德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引入新星星艺术节并冠名为“首届西安曲江当代艺术节”,是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曲江新区争做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排头兵、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的重要举措,是西安曲江新区在大众艺术领域对于文化大繁荣、产业大发展、艺术多样化的一次全新嫁接与尝试,并通过本次活动,打造自成一帜的“西安曲江当代艺术节”。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共德先生致开幕词

 

新星星艺术节投资人、中国城市房地产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江苏一九一二集团总裁陈俊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到:“其实参与新星星艺术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偶然,参与进来后才发现扶持青年艺术家这个问题不仅仅是金钱可以解决的,需要投入自己的精力和情怀。看到这个平台慢慢被认可和喜爱的过程中,我个人也收获了很多。西安曲江一直是‘文化兴区’的典范,他们希望引入更多元、活力的文化,特别是一些有别于传统的东西,这就是此次巡展放在西安的原因。”

 

新星星艺术节投资人、中国城市房地产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江苏一九一二集团总裁陈俊先生致辞

 

邀请著名艺术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先生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在开幕式致辞中,陈俊讲述了5年前他作为一个房地产界人士,被一个满怀艺术理想的文艺女青年打动、从此涉足艺术领域的故事。作为新星星艺术节的创始人,曾琼女士在2010-2014年一直全心致力于青年艺术公益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她在致颁奖典礼致辞几度热泪盈眶。陈俊先生对新星星的扶持、历届终审评委对新星星的关怀、青年艺术家对新星星的拥护,以及如今更年轻、更壮大的运作团队对于新星星宗旨的秉承和对未来的积极探索,都让她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