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画作耶稣为金发白人 博物馆或将与人对薄公堂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中国古玩网

佩鲁吉诺《基督复活》(约1502)

 

    一位来自曼哈顿的男子近日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告上法庭,因为在他们展出的作品中,有四幅油画中的耶稣是以金发白人的形象出现的。

 

    这位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告上法庭的男子名叫贾斯汀·雷奈尔·约瑟夫(Justin Renel Joseph)。他在11月30日向曼哈顿高级法院提出了申诉,在递交的文件当中称这些将基督描绘为“雅利安“人的绘画是“种族主义”的作品。据《纽约邮报》报道,他称这样的公共展示行为十分“令人感到冒犯,且有白人化美学“的倾向。他要求博物馆将这些作品移除,因为它们是“极端歧视行为”的代表。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发言人艾莉森·托帕尔连(Elyse Topalian)说:“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艺术家们会很自然的根据当地观众所处的文化环境来进行创作。这种现象也出现在很多其他的文化当中。”

 

    对于这样的解释,约瑟夫对artnet新闻说:“他们基本上就是在说这些艺术家只画看起来和他们一样的人,这是不正确的。很明显,当黑人势微的时候,他们应当被包含在绘画作品中。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