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伦敦国家美术馆恐因马蒂斯画作被起诉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artspy艺术眼

亨利·马蒂斯《Greta Moll的肖像》

 

    《Greta Moll的肖像》由亨利·马蒂斯创作于1908年,现今归伦敦国家美术馆所有。但近日,画中主角Greta Moll的后人宣称,这幅作品曾被他们家族的一个朋友盗走并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带到瑞士卖掉。

 

    Greta Moll后人要求伦敦国家美术馆归还这幅作品,但馆方表示拒绝,并称没有证据证明这幅画失窃,馆方也无过失。为此,Greta Moll威胁要将伦敦国家美术馆告上法庭。

 

    这幅画当时由Greta Moll的丈夫Oskar Moll委托马蒂斯创作,1979年伦敦国家美术馆将其买下。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