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四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12月17号琶洲开幕

时间:2015年11月13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作为国内定位于最年轻艺术创作群体的最大规模艺术博览会,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简称大艺博)在2015年已经迈入它的第四个年头。大艺博一直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高水准的展示推广平台,向城市中产家庭介绍青年原创艺术,每届大艺博的举办都会成为城市家庭接触、亲近艺术的盛会。大艺博主办方11月12日在广州召开媒体发布会宣布,2015年第四届大艺博将于12月17日在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8日~20日面对公众开放,届时来自全国90所院校的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优秀作品,将与观众见面。

 

广州市华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先生讲话

 

广州市华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先生讲话

 

    大艺博主办方同时宣布,中国洗衣液领导品牌蓝月亮在2014年首席赞助大艺博后,继续成为2015年第四届、2016年第五届大艺博的首席赞助商。

 

    800位艺术家通过大艺博获得赞助

 

    大艺博一直以充满活力的艺术展会品牌形象为人所知,创办3年来大艺博共展出全国超过2000位青年艺术家的5200件作品,近800位艺术家通过大艺博获得赞助,45位青年艺术家获大艺博优秀奖项资助。许多青年艺术家是在大艺博上第一次售出作品,也有不少个人买家是在大艺博购买了自己的第一件艺术品!

 

发布会现场媒体提问

 

    据大艺博主办方介绍,在大艺博售出作品中,机构买家与个人买家几乎平分秋色,作为艺术增量市场的开拓者,他们相信,一个依托于城市家庭的巨大艺术消费市场正在启动。这一市场一旦启动,受益的不止是从事专业艺术创作的艺术家,不止是热爱并希望拥有原创艺术品的城市家庭,还有整个中国艺术市场。

 

    第四届大艺博携近1500件优秀作品开展

 

    第四届大艺博将有来自逾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优秀作品参展,这些参展的青年艺术家来自90所院校,除了国内知名的十大美术院校、艺术学院、综合类师范类大学,还包括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美术学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法国图尔宽高等艺术学院、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等国外艺术院校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大艺博的作品征集报名坚持通过公开透明的在线方式进行,截止10月31日为止来自全国超过110所院校的青年艺术家提交超过3万件应征作品。

 

发布会现场媒体小型作品预览

 

    在第四届大艺博的展览设计方面,主办方将改变以往按照作品类别分区的方式,将类别打乱,按照风格及题材进行分区,这种分区可以突破类别局限,令观众看到不同的风格流派对各个类别创作的影响,可以看到同一类题材在不同材质与不同媒介中的表现差异,这样的分区是经过“解读”的,因此对观展的引导更为贴切。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