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到底谁才是“最后一位文人画大师”?

时间:2015年01月23日 作者: 来源:澎湃新闻

朱新建美人图

    最近,南京某拍卖公司再次推出“最后一个中国画大师朱新建”专场,据说再创成交新高。“最后一个”,是引用原文,“一个”与“一位”,在汉语中是有微妙区别的,“位”表示敬称,“个”则只是表示数量而已,原文作者可能对此不太讲究。也有媒体称朱新建为“最后一位文人画大师”的,将他抬举得很高。对朱新建的画,我没有研究,也没有兴趣,但隐约感觉,把朱新建捧上“大师”的宝座,似乎是离谱的。退一步说,姑且称他“大师”,也不能轻易断言“最后一位”。
    地球不是到他去世的那天停转,他身后的日子长着呢,后面的事情谁能预料?何况,“最后一位”何其多也!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