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范迪安:学院美术馆的“新时期”来了

时间:2015年01月23日 作者:张桂森 来源:雅昌艺术网

    导言:无可厚非,学院美术馆慢慢正在成为当下艺术的最热“发酵场”之一。看看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推出的“复调II”——中国艺术生态调查·北京站,还是最近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推出的第二届CAFAM未来展,其火爆程度和引发的广泛影响,没人否认,学院美术馆在当下正在承担起属于自己该有的重要角色。

范迪安

    “我想我们正在迎来一个学院美术馆的新时期。”
    上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的不到半年里,因为在中国美术馆积累的丰富经验,加上由王璜生带领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强大团队,范迪安为学院美术馆的未来做出了乐观的预测。
    美术学院和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的历史上从来就是一种在内涵和本质上的合体关系。从西方来看,伴随着美术教育的形成初始,就非常重视艺术成果的展示,而这些艺术成果的展示主要通过美术馆的平台来实现。西方的很多经典的美术学院都有自己学府的美术馆,比如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圣彼得堡的列宾美术学院等,都构成了学院和美术馆之间的有机联系。
    时间在进入21世纪之来,无论是中国的美术学院还是学院里的美术馆在硬件上都取得了飞越的发展,其中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几大美院为主的学院美术馆建设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正在建设的鲁迅美术学院的整个新校区也有十分优秀的美术馆建设”。范迪安说到。

央美美术馆每次的展览都人潮汹涌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