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西班牙破获米罗毕加索马蒂斯伪作案

时间:2015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artspy艺术眼

西班牙破获米罗毕加索马蒂斯伪作案

    西班牙的民防卫队近日在萨拉戈萨和塔拉戈纳逮捕了三名男子,他们试图出售仿造的胡安·米罗、毕加索、马蒂斯画作。他们因侵犯知识产权和诈骗已被起诉。
    此次逮捕行动也为西班牙从2014年七月开始的治理伪作的专项行动划上了句号。这一调查始于莱里达的边检,当时民防卫队截住了一位带有一系列米罗画作、及其真迹证书的安道尔人。警方随后邀请专家来进行鉴定,发现画作均为赝品。
    随后警方发现,该男子定期往来于萨拉戈萨,在那里他会回见当地的交易商和收藏家,并试图将这些赝品当做真迹贩卖。同时发现嫌疑人将大量作品藏于一位亲戚的办公室中,一位塔拉戈纳的律师,一次来躲避安道尔边检的进一步盘查。
    在这名安道尔人之外,民防卫队同时逮捕了另外两人,包括一位萨拉戈萨艺术经销商。行动中共缴获了九件作品:六件米罗作品,两件马蒂斯,还有一件毕加索。
    这次西班牙的大型行动是为了国内艺术伪造案激增的情况。2014年4月,西班牙艺术经销商Jose iaz和他的同伙被捕。他们被指控售卖了超过3300万美元的赝品,他们的伪造对象包括Mark Rothko,Jackson Pollock,Robert Motherwell等等。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