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拆迁涂鸦墙 上海老房的绝唱

时间:2015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拆迁涂鸦墙 上海老房的绝唱

拆迁涂鸦墙 上海老房的绝唱

拆迁涂鸦墙 上海老房的绝唱

    上海拆迁废墟涂鸦走红
    艺术家说,他是在“写实的伤口上,撒一点忧伤的盐”
    近日,两位涂鸦艺术家在上海的一个拆迁废墟进行的涂鸦创作走红网络,引起许多网友围观和点赞。昨日,作者之一、上海艺术家施政介绍,创作中,意识到了市民对老房子生活的留恋,是“在写实的伤口上,撒一点忧伤的盐”。
    中法艺术家合作
    涂鸦的地点位于上海康定路600弄,这是闹市区,周围高楼密布。弄堂口堆着废旧的木材,里面是一大片遗留的废墟,多是建筑垃圾和居民废弃的生活用品。
    这些涂鸦作品就在废墟的墙上,约有十余幅。因为画得精美,许多摄影爱好者来此取景,甚至有网友呼吁,为了涂鸦“留下这些建筑”。
    涂鸦的作者是上海艺术家施政和法国街头艺术家Julien Malland。两人从2014年12月24日开始创作,持续两天。
    不介意涂鸦“寿命短暂”
    这是个典型的老式上海弄堂,施政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对于弄堂生活非常熟悉。Julien Malland也意识到上海市民对于老房子的留恋。
    两个人的态度也在作品中展现出来。施政在墙面上写下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Julien Malland再配图:一个女孩在“拆”字的包围下,试图钻进一个树洞。另一幅作品中,一个小女孩举着他画的老房子。
    他们有意识地借用这些残破的老房子入景。在一幅作品中,一个女孩怀里抱着一栋房子,脸颊部位,正好是墙面的凹痕,看起来像是她的眼泪。
    “他的风格比较写实,我是在写实的伤口上,撒一点忧伤的盐。”施政评论两人的风格。
    在拆迁工地上涂鸦,寿命通常比较短暂。施政表示,他做好了准备,“涂鸦,就是为了不知去向。”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