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街头艺术家诉电影导演特里·吉列姆侵权

时间:2014年08月16日 作者:artspy艺术眼 来源:董锐蛟

三位街头艺术家对电影导演特里·吉列姆(Terry Gilliam)提起诉讼,称其新作《零点定理》“不恰当使用”了他们的集体作品,对知识产权构成了侵占。
三位艺术家是来自阿根廷的街头艺术家Jaz(Franco Fasoli)和Ever(Nicolas Escalada),以及加拿大的Other(真名Derek Shamus Mehaffey)。不仅仅是特里·吉列姆,《零点定理》的影片出品方、制作方也都被列上了被告名单。

诉讼的焦点是三位艺术家在2010年冬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集体创作的一幅壁画。该画作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街头艺术区,其中包括了Jaz标志性的人畜混合形象,Other代表性的特定服装和发型的形象,还有Ever从两个人物眼中留出的标志性线条。
诉讼称:“这幅画作已经在国际艺术世界中获得了知名度,在阿根廷和国际世界均有广泛认知。”而在电影《零度定理》中,主角生活于废弃的教堂中。教堂表面覆盖了类似的画作,尽管其中的艺术元素被重新排布,但还是可以清晰认出三位艺术家的痕迹。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