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蔡国强阿斯彭美术博物馆开幕展虐龟行为遭抗议

时间:2014年08月09日 作者: 来源:搜狐艺术


当阿斯彭美术博物馆(Aspen Art Museum) 正在为它的新建筑准备一场24小时的开馆仪式时,动物保护主义者正对其中一项活动进行抗议。这家博物馆准备让一队乌龟在其屋顶雕塑花园里四处漫步,并在这些乌龟的龟壳装上一对iPad。这些乌龟其实是博物馆开幕展“蔡国强:移动鬼城”(CaiGuo Qiang:Moving Ghost Town)的一部分。得益于专门设计的iPad支架,当乌龟们在你脚下漫步时,它们会成为展示视频的帮手。这三只之前被征用为蔡国强“专属摄像师”的非洲苏卡达陆龟将展示它们在科罗拉多州的废弃鬼城和小木屋里用iPad所拍摄到的画面。
  阿斯彭人Lisabeth Odén非常反对这个项目,并在星期二下午在请愿网站Chande.org起草了一份请愿书。这份请愿书已受到超过400人的支持。“通常,我从不参与这类公众事务,”她告诉日报新闻记者,“但对我而言,这就是虐待动物的行为。” Odén一直在佛罗里达从事医治乌龟的工作,她非常担心蔡国强的艺术行为会伤害乌龟们敏感的龟壳。“这些生物生来不是为了背2磅重的iPad的”,她解释说,“我可以理解也许它们在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贫困地区会受到如此待遇,但不是在这儿。”上周末,蔡国强还展示了他的白日焰火表演《黑色闪电》(Black Lightning)为机构成员的开幕式造势。这个周末的派对将从周六下午五点开始,以庆祝由日本设计师坂茂设计的新博物馆开幕式。派对还会包括乐队表演,参观画廊,日出瑜伽,“沉默”舞会和影片赏映。
 “难道真的没有办法阻止这家博物馆虐待动物的行为吗?”来自印第安纳的请愿书签署者Ricki Newman问道,“首先,它用最具争议的设计占据了小镇的一大块,然后又以用烟火污染空气的方式来宣布它的盛大开幕,现在它还虐待动物?”(据artnet News报道,这栋建筑的施工公司最近收到了一份关于建筑违章的法院传票。) 即使龟壳足够厚实来安装支架支撑iPad,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虐待个案部主任Stephanie Bell仍然认为这个艺术项目是“大不敬”。PETA准备联系这家博物馆以表达他们的担心。
  “以我们的解读,这名艺术家想表达的中心思想是大自然在我们的掌控中,这是我们无法认同的,”Bell补充道,“我们希望人们意识到这个展览的残酷性而选择不去支持它。”
  正如来自亚利桑那(Arizona),Scottsdale的请愿书的签署者Karen DiBenedetto所说,“这个展览在很多方面都大错特错了!”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