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1912第五届新星星艺术节

时间:2014年06月24日 作者:阿特网 来源:阿特网

 

创建于2010年的中国第一个青年艺术家选拔平台新星星艺术节已经走到了第五年。过去的四年中,当代艺术青年创作的大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关青年艺术家的各种评选,仿佛一夜春雨催生,越来越多。这为新星星艺术节提出了新的思考方向,从最初只是希望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平台,到了进一步思考在这个平台上还能做些什么。

 



 

四年来,新星星艺术节为有才华的艺术家创造机会,推动他们成为当代艺术创作的新锐中坚力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新星星艺术节的下一个目标,是希望在未来的平台中不仅推选出优秀艺术家,也努力在这个平台中形成新的交流,能够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一些引导性的思想与新锐的概念。

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艺术圈的关注,新一代艺术家不同的生活形态和思维方式,也在形成新一代的艺术语言和方法。第五届新星星艺术节针对这些正在发生的变化也增添了新的内容。

 



1. 在终审评委的邀请上,增加了国际性评委,加强了评选的多角度和观念的多元化。同时,邀请了国内年轻一代艺术评论家参与, 更加关注未来80甚至90后艺术家的成长和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趋势。

2. 增设了”美国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艺术节展览期间同时展出。将以纽约为主的更加处于当代艺术发展前沿的艺术家作品和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同台展出,思考和讨论艺术思想和创作方式的差异性,为青年艺术家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随着中国越来越强调和重视文化产业,新星星艺术节除了和江苏著名文化商业地产1912合作外,又增加了新的合作伙伴:艾米1895电影街。 这意味着在未来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空间展览,并将跟随这两个文化商业在全国的拓展,形成新星星艺术节全国性的展示空间,给艺术家创造更多的机会。

一、时间表和评委
主办单位:新星星艺术节组委会、1912集团、艾米1895电影街
举办地点:北京今日美术馆


2014年6月20日:新闻发布会(上海贝轩大公馆)
2014年6月21日-9月20日:作品征集
2014年9月21日-10月20日:初审期
2014年10月21日-10月23日:入围艺术家公示
2014年10月24日-11月3日:网上评选最受关注的作品
2014年11月13日-11月23日:作品收入仓库时间
2014年11月26日:终评
2014年11月27日:VIP预展及颁奖晚宴
2014年11月28日-12月3日 公众展览日及艺术节论坛

新星星艺术节(第五届)终审评委及部分出席嘉宾
终审评委:(按拼音首字母排名,排名不分先后)
Gerald Pryor杰拉尔德?普莱尔                    纽约大学艺术系教授
顾铮                                            策展人,批评家
何多苓                                          艺术家
何桂彦                                          艺术评论家
毛焰                                            艺术家
舒可文                                          艺术评论家
展望                                            雕塑家

艺术节序言: 叶永青

奖项:
年度“艺术场”大奖1名                 
年度新人奖4名
年度实验新人奖1名
最受公众欢迎奖1名

二、展览及论坛
地 点
展    览:北京今日美术馆
颁奖典礼:待定
时 间
11月26日:终审评委评选(地点在今日美术馆)
11月27日:下午2点:终审评委揭幕暨VIP预展(地点今日美术馆)
            晚上7点—8点半:鸡尾酒会暨颁奖典礼(地点待定)
论坛主题及时间:
11月28日上午:何为前沿—中美当代艺术论坛
11月28日下午:中国青年艺术的国际舞台

三、第五届新星星艺术节美国艺术家特别邀请展
时间:11月26日-12月3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策展人:林倩(美籍艺术家)
参展艺术家:10名美国艺术家,20件作品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